让孩子爱上名著

2009-04-12  | 老高 名著 读书节 

  儿子从小爱看书,这一直是令我欣慰的事,但上了中学的儿子,读书的口味变了,只读时下校园流行的什么言情、悬疑类小说。他常背着我偷买这些书看,对我给他买的名著,却视而不见。

  国庆长假,刚好新华书店有个读书节活动,我带着儿子去了。我让儿子喜欢哪本买哪本,儿子高兴地一蹦老高。他激动地抱来一大摞对他口味的书,而我所期望的书一本没有。付账时,我突然拿出几本我早已挑好的名著,笑眯眯地递给儿子:“捎带着读读这几本,好吗?我家的读书郎。”面对我的和颜悦色,儿子不好意思,只好答应了。

  我和儿子协商,设定了读书日。规定每次读书前,先读名著,时间不多,只20分钟,并且,我充当陪读。儿子吃惊地张大嘴巴:“老妈,搞错没有,你也看可爱陶,蔡俊?”我说:“有什么不可以,不信,咱俩来个读书心得比赛,看谁读得最有体会。”“比就比!”儿子跟我叫板。“不过,还要顺带着写《傅雷家书》、《爱的教育》、《昆虫记》这些书的心得,要求不高,三两句也行哦。”“行!”儿子痛快地答应了。

  为了鼓励儿子读名著的热情,我还搞了个读书有奖活动。读了若干名著后,允许买一本自己喜欢的书。这下,儿子读名著的劲头更足了。可是,不久我又发现,名著虽好,有些情节让现在的孩子读起来的确生涩、难懂,难免产生厌烦情绪。为解决这个问题,我给儿子讲解时代背景,和儿子共同上网查相关的资料。

  不知不觉,读书时间竟成了我和孩子交流沟通的平台,儿子不但不再反感名著了,而且母子同读书,还增进了我和孩子之间的感情。最近,儿子又感慨地告诉我:“老妈,还别说,我渐渐觉得名著的确是好书,真让人受益匪浅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爱上名著》摘要:书的口味变了,只读时下校园流行的什么言情、悬疑类小说。他常背着我偷买这些书看,对我给他买的名著,却视而不见。 国庆长假,刚好新华书店有个读书节活动,我带着儿子去了。我让儿子喜欢哪本买哪本,儿子高兴地一...
相关文章读名著不一定能提高语文成绩[作文]小鸡
《回顾·拓展四》(A、B案)儿童别过早接触名著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