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压力大会增加孩子肥胖

2009-04-02  | 塞巴斯蒂安 科克 克斯 

  为了研究家庭压力与肥胖的关系,瑞典林雪平大学研究人员以7443个家庭为研究对象,从这些家庭的孩子出生开始就对他们进行跟踪调查,一直到他们长到5至6岁。这些孩子中52%是男孩。

  研究人员对比分析了这些家庭的“压力水平”,以及造成家庭压力的各种因素,如家庭中突然有人因事故或疾病死亡、父母离婚、失业、遭受暴力袭击、父母关系紧张以及孩子成长中遇到问题等。

  研究结果发现,与生活在气氛轻松家庭中的孩子相比,那些生活在压力较大的家庭中的孩子患肥胖症的风险要高近两倍。

  参与这项研究的儿科学博士费利克斯-塞巴斯蒂安·科克说,每个家庭都会遭遇不同压力,但如果压力超过一定限度时,家庭成员的情绪会产生巨大波动,生活会因此变得没有规律。

  他说,家庭压力不是造成孩子肥胖的唯一因素,但却可以和其他因素一起加快孩子肥胖的速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庭压力大会增加孩子肥胖》摘要:张以及孩子成长中遇到问题等。 研究结果发现,与生活在气氛轻松家庭中的孩子相比,那些生活在压力较大的家庭中的孩子患肥胖症的风险要高近两倍。 参与这项研究的儿科学博士费利克斯-塞巴斯蒂安·科克说,每个...
相关文章幼儿“毒性压力”危害大如何预防小儿肥胖
小儿肥胖的原因有哪些现代幼儿5大健康威胁—肥胖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