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以下看电视影响语言能力

2009-03-26  | 婴幼 电视 小儿 

  儿科专家建议,即使要看电视,也要特别注意小儿看电视的姿势和距离。眼睛距离屏幕一般以4~6倍于屏幕对角线的距离为宜,电视机荧光屏的中心位置,应略低于宝宝的视线或与视线等高,电视机的亮度应适中。此外还要控制时间,3岁以前的儿童每周看电视最好不要超过两次,每次不超过15分钟;如果时间允许,最好由父母陪孩子一起看知识性、趣味性较强、有利于培养儿童健康向上人格的节目。

  日本小儿科学会最近公布的调查结果表明,2岁以下的婴幼儿看电视的时间越长,语言表达能力越弱。因此,小儿科学会建议:不要让2岁以下的婴幼儿过多看电视,在哺乳和进餐期间关掉电视机,不要在婴幼儿居住的房间里摆放电视机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岁以下看电视影响语言能力》摘要:离屏幕一般以4~6倍于屏幕对角线的距离为宜,电视机荧光屏的中心位置,应略低于宝宝的视线或与视线等高,电视机的亮度应适中。此外还要控制时间,3岁以前的儿童每周看电视最好不要超过两次,每次不超过15分钟;如果...
相关文章婴幼儿多看电视可能晚说话幼儿看电视会影响语言能力
2岁前的婴儿不要看太多电视幼儿看电视引发语言能力低下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