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要亲手做宝宝的辅食

2009-03-20  | 辅食 营养 宝宝 

  吃辅食,对宝宝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开端,从此,他开始品尝人间美味。

  这个阶段,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有可能决定宝宝将来对于食物的态度、饮食的习惯、咀嚼的能力。妈妈一定要重视。

  宝宝的辅食,妈妈亲手做

  4~6个月 尝试吃点其他东西

  这个时期,宝宝每天需要喝入750~900毫升的奶,此时母乳或配方奶粉不能全部满足宝宝的基本热能和营养素需要,所以宝宝也需要额外添加一些食品来补充热能和营养素,这就是辅食的定义。充足、全面的营养能够促进宝宝的健康成长。

  ●现在,宝宝要开始学习用小勺或杯子来吃东西。

  ●辅食可以安排在两餐奶之间。每天2~3次。全天有6次奶。奶量最高不要超过1000毫升。

  ●首先加的辅食是含铁的米粉,可以用母乳或配方奶调配,从1~2勺开始,学会吃苹果汁后可用苹果汁调配米粉。

  ●水果应在蔬菜之后添加,先加水果的宝宝会不爱吃蔬菜。

  特别提醒:对于纯母乳喂养的宝宝来说,辅食添加可以推迟到满6个月开始。

  一日饮食安排:

  宝宝全天吃奶6~7次、可以吃一次夜奶,两次喂奶之间不宜超过5小时。

  辅食可穿插在两顿奶之间。请参考下表:

  6点  7点半  9点  12点  13点半  15点  18点  21点(睡前)

  奶   辅食  奶   奶   辅食   奶    奶   奶、妈妈做辅食

  ◎胡萝卜汁

  原料:胡萝卜50克。

  制法:

  1.胡萝卜洗净,去皮后切成小丁,置于适量水中煮烂。

  2.用勺将胡萝卜丁压碎,取出水即可。

  小知识: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在宝宝体内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

  ◎蛋黄泥

  原料:鸡蛋1只。

  做法:

  1.将鸡蛋煮得老一些,取出适量蛋黄放在小碗内。

  2.用小勺将蛋黄压碎。

  3.在压碎的蛋黄中加少许开水,调成糊状即可。

  小知识:蛋黄要从第5个月开始加,满4个月后先加米粉、蔬菜和水果。从喂食1/4的蛋黄开始,如果宝宝没有过敏反应,再慢慢过渡到整只蛋黄。

  特别提醒:蛋黄外面深色部分是粘蛋白,易过敏,不要给宝宝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要亲手做宝宝的辅食》摘要:母乳喂养的宝宝来说,辅食添加可以推迟到满6个月开始。 一日饮食安排: 宝宝全天吃奶6~7次、可以吃一次夜奶,两次喂奶之间不宜超过5小时。 辅食可穿插在两顿奶之间。请参考下表: 6点7点半9点12点13点半15点18点2...
相关文章忙碌妈妈的辅食选购之道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
宝宝5-6个月加辅食不要影响母乳市售辅食--妈妈好帮手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