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使顺产变轻松

2009-03-18  | 顺产 产道 骨盆 

  一、做好产前检查

  “屁股大,好生养”,这是年纪大的人中流行的一种说法。事实上,这个说法并不准确。专家表示,能否顺利生产,与孕妇的产道有关。产道分为软产道和骨产道。骨产道,就是我们经常说的骨盆。骨盆的大小及形状是不会变化的。胎儿能不能从阴道分娩,和骨盆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在孕前要做好检查,测量骨盆的大小,对能否进行引导分娩做出评估。

  产前要定期进行检查,以便早期发现问题,及早结症和治疗,为顺产做好准备。

  二、坚持锻炼,为顺产加油

  适度的运动,不仅有益身体健康,还能培养生产时所需要的体力。每天,准妈妈可以在公园走走,呼吸清新的空气,活动筋骨。闲暇时间,可以去百货公司逛逛,在锻炼体力的时候,还可以顺便搜集婴儿用品信息。如果路程不是太远,尽量少搭出租车,多给自己锻炼的机会。

  三、合理饮食,控制体重

  医学上一般定义胎儿出生体重达到或超过4000克称为巨大胎儿。如果是正常大小的胎儿,可以通过正常骨盆顺利分娩。但是,如果孕妇营养补充过多,脂肪摄入过多,身体锻炼少,则比较容易造成胎儿过大,会给顺产带来一定的难度。

  因此,准妈妈在孕期就要做好饮食计划,合理饮食,控制好体重,为顺产做好准备。一般来说,比较合理的怀孕体重是在整个孕期增加12公斤左右。在怀孕3个月以内增加2公斤,在3-6个月和7-9个月的时候各增加5公斤。如果整个孕期增加20公斤以上,就不适合选择顺产了。

  在孕期,孕妇要多吃新鲜蔬菜和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少吃含碳水化合物、脂肪量很高的食物,如甜品、油炸食品等。巧克力营养丰富,热量多,且能在短时间内被人体吸收,并迅速转化成热能。在分娩时产妇需要有足够的产力,因此在临产时吃几块巧克力,可缩短产程,顺利分娩。

  四、保持心情愉快,做好分娩准备

  在临产前,产妇一般都会有一些心理变化,会有种种的担心,令她们变得焦虑不安,情绪低落。焦虑紧张不仅会影响产妇情绪还可以消耗她们的体力,使其对疼痛的敏感性增加,这对分娩是很不利的。

  因此,在预产期前1个月,孕妇就应该充分学习和了解分娩的知识,做好心理准备。家人也要给予鼓励和支持,及时解除孕妇精神和思想上的负担。

  在临产前,孕妇一定要保持心情稳定,并且坚定信心。这样,才能使分娩顺利地进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才能使顺产变轻松》摘要:产做好准备。 二、坚持锻炼,为顺产加油 适度的运动,不仅有益身体健康,还能培养生产时所需要的体力。每天,准妈妈可以在公园走走,呼吸清新的空气,活动筋骨。闲暇时间,可以去百货公司逛逛,在锻炼体力的时候,...
相关文章做好计划可让分娩轻松让顺产变得更轻松
你敢换一种姿势生宝宝吗?正确的姿势可加速产程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