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琴考级之白毛女随想曲

2009-03-16  | 白毛女 随想 芭蕾 

  电子琴考级之白毛女随想曲

  歌剧《白毛女》的舞台形象,1945年诞生于延安,50年代改编成电影;1965年由上海芭蕾舞团创作成功芭蕾舞剧,该剧曾荣获中华民族20世纪经典作品舞剧金奖。

  抗战胜利之时,延安鲁迅艺术学院创作了歌剧《白毛女》。当年,《白毛女》在延安中央党校礼堂举行了首场演出。编剧是鲁艺文学系的贺敬之、丁毅,作曲是音乐系的马可、张鲁、瞿维、向隅、李焕之、刘炽。王昆演喜儿,凌子风演杨白劳,陈强演黄世仁。

  上海芭蕾舞团集体创作的芭蕾舞剧白毛女,成为八大样板戏之一流传全国及日本、东南亚地区。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曾演出过本剧。

  随想曲是一种文艺创作形式,音乐、散文、诗歌等都有随想曲的作品。例如,《意大利随想曲》、二胡演奏家宋飞演奏的《洪湖随想曲》、还有《南泥湾随想曲》等;散文诗歌有梦幻随想曲、长城随想曲。随想曲通常以一个主题为主线,发展、延伸主题的内涵,没有固定的模式,根据需要改编、加入创意。

  鈥湵狈绱 雪花飘鈥潱庋だ觥⒚烂睢⑹闱椤⒓虻サ男,流传60年,家喻户晓,妇孺皆知。这首《白毛女随想曲》运用了芭蕾舞剧中的北风吹、窗花舞等旋律制作完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电子琴考级之白毛女随想曲》摘要:随想曲、长城随想曲。随想曲通常以一个主题为主线,发展、延伸主题的内涵,没有固定的模式,根据需要改编、加入创意。 北风吹 雪花飘,这绚丽、美妙、抒情、简单的旋律,流传60年,家喻户晓,妇孺皆知。这首《白毛女...
相关文章电子琴考级之陕北随想曲电子琴考级之南泥弯随想曲
电子琴考级之探亲家电子琴考级之小酸梅果
电子琴怎样比赛和考级
电子琴考级之苏三起解
电子琴考级之快乐的女战士
电子琴考级之单簧管波尔卡
电子琴考级之啤酒桶波尔卡
电子琴考级之熊跳舞
电子琴考级之祝你幸福
电子琴考级之吉普赛之歌
电子琴考级之二泉映月
电子琴考级之黑眼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