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以内婴儿慎喂羊奶粉

2009-03-10  | 方羊 奶粉 中南 

  由于担心牛奶不安全,一些家长选择给婴儿喂羊奶粉。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专家指出,由于羊奶中叶酸含量较少,加之分子量大,不满4个月的宝宝要慎喝。

  武汉市民王女士给她1岁的儿子购买了一种进口羊奶粉,谁知孩子喝后上吐下泻。“羊奶价格比牛奶高出不少,宝宝喝牛奶时都没有出现异样反应,为何喝羊奶后却出现了这种问题?”王女士赶忙到中南医院咨询。

  羊奶与牛奶的营养成分类似,羊奶较牛奶含有更多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对牛奶过敏的宝宝可选择羊奶。但羊奶中叶酸含量较少,容易引起宝宝发生巨幼细胞性贫血。由于不满4个月的宝宝不能吃辅食,不能从食物中补充叶酸,因此,在给宝宝选奶粉时要特别慎重。如要选择羊奶粉,最好选择叶酸含量高的配方羊奶粉。

  羊奶的分子量较大,含有一定的不宜消化的乳糖和乳酶,而宝宝的消化系统不完善,部分宝宝喝羊奶可能会引起腹泻、吐奶等症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4个月以内婴儿慎喂羊奶粉》摘要:牛奶高出不少,宝宝喝牛奶时都没有出现异样反应,为何喝羊奶后却出现了这种问题?王女士赶忙到中南医院咨询。 羊奶与牛奶的营养成分类似,羊奶较牛奶含有更多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对牛奶过敏的宝宝可选择羊奶。但羊奶...
相关文章冲调奶粉的几个小常识冲调奶粉的几个小常识
人工喂养:冲调奶粉小常识喂婴儿奶粉不要太多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