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够有个健康的小宝宝

2009-02-23  | 小宝 发育 受孕 

  孩子,是我们的希望和未来。看着身边来来往往可爱的小宝贝们,你是否也感叹生命的美丽与神奇。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够有个健康的小宝宝呢?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对孩子的健康及身体素质有了更高的期待和要求。而今天科学技术的发展,我们有可能利用某些因素来提高胎儿的质量或控制某些因素来预防胎儿发育缺陷的发生,以达到优生的目的。所以,当您打算怀孕时,应该选择最佳受孕时间。

  1.什么时候怀孕最好

  ○最佳生育年龄女性为25~29岁,男性为25~35岁。在最佳生育年龄受孕,精子和卵子的质量较好,计划受孕容易成功,难产的机会相对少,有利于下一代健康素质的提高。因为这个时期是男女双方生殖力最为旺盛的阶段。

  ○最佳受孕季节很多学者建议夏末秋初受孕比较适宜。因为这样早孕反应阶段正值秋季,避开盛夏对食欲的影响。且蔬菜、瓜果供应齐全,容易增加营养,调节食欲;当进入宜感风疹、流感的冬季时,妊娠已达中期,对胎儿器官发育的影响已减少,足月分娩时是气候宜人的春末夏初,有利于新生儿适应外界环境,从而能良好的生长发育。

  2.怎样避免不利于妊娠的因素?

  ○不要在情绪压抑时受孕。因为精神紧张焦虑可刺激影响母体激素分泌,使胎儿不安、躁动而影响生长发育,引起流产和胎儿畸形。

  ○不要在蜜月时受孕。因为新婚蜜月时体力消耗过大,性生活频繁,会影响精子和卵子质量及在子宫着床的环境,降低受孕质量,从而不利于优生。

  ○有某些急性传染病接触史者暂缓怀孕。如接触了急性传染性肝炎、腮腺炎、流感等患者,应先行检查,排除受染后再怀孕。因为这些病毒都可以通过胎盘感染胎儿,造成出生缺陷。另外明确有致畸作用的病原体如风疹病毒、巨细胞病毒、弓形虫、单纯疱疹病毒等感染,应治疗痊愈后妊娠。

  ○尽量避免高龄受孕。35岁以上妇女发生染色体畸变而导致畸形胎儿的比例呈逐增高的趋势,因此妇女生育的最佳年龄是24~30岁。

  ○避免不良理化因素的影响。长期接触一些环境致畸因素,如长期服用一些有致畸倾向的药物(甾体激素类避免药、抗精神病药、抗肿瘤药物等)或由于职业原因长期接触铝、铬、苯、砷、胺等化学物质;长期接触X-射线、噪音、高温、强磁场、电磁辐射等,怀孕前应停药或脱离一段时间再受孕。

  ○计划怀孕提前三个月戒烟戒酒。烟酒对生殖细胞和胚胎发育的不良影响以被广泛公认。烟中含有尼古丁、一氧化碳、烟焦油等多种有毒物质,这些物质对人体健康都有影响,对精子的影响也很明显。孕妇被动吸烟,可使子宫及胎盘血管收缩,影响胎儿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才能够有个健康的小宝宝》摘要:因素来提高胎儿的质量或控制某些因素来预防胎儿发育缺陷的发生,以达到优生的目的。所以,当您打算怀孕时,应该选择最佳受孕时间。 1.什么时候怀孕最好 ○最佳生育年龄女性为25~29岁,男性为25~35岁。在最佳生育年...
相关文章做妈妈后的第一件事产后妈妈的第一件事
做妈妈后的第一件事新妈妈的第一件事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