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验光配镜须散瞳

2009-02-15  | 配镜 验光 李丽 

  寒假刚至,本市眼科医院验光配镜中心的近视患儿就迅速增多。在验光配镜的儿童中,几乎所有家长都非常关心验光前的散瞳,他们中有的质疑散瞳是否是必须的环节,有的害怕散瞳对孩子的眼睛有伤害。对此,该中心李丽华主任表示,15岁以下儿童验光配镜必须散瞳,只有这样才能分辨真假近视。

  李丽华说,通常15岁以下儿童散瞳与不散瞳的屈光度数差别较大,因此配镜前首先应做散瞳实验。这是因为儿童眼睛调节能力超前,容易产生视觉紧张。散瞳是应用散瞳药物使眼部肌肉完全放松,让眼睛得到充分休息,减轻因过度调节紧张而产生的疲劳症状,从而得到准确的屈光度数,有效辨别真假近视。如为假性近视散瞳后视力可恢复正常。由于散瞳后瞳孔扩大使进入眼睛的光线增多,儿童会感到怕光、看近处物体不清晰,但这只是暂时现象,一般可在4至5小时后恢复,不会影响儿童的正常学习和生活。因此15岁以下儿童验光时必须进行散瞳,家长对散瞳不必有顾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验光配镜须散瞳》摘要:家长都非常关心验光前的散瞳,他们中有的质疑散瞳是否是必须的环节,有的害怕散瞳对孩子的眼睛有伤害。对此,该中心李丽华主任表示,15岁以下儿童验光配镜必须散瞳,只有这样才能分辨真假近视。 李丽华说,通常15...
相关文章配镜为什么一定要散瞳、验光孩子配眼镜把好四关
儿童配眼镜要验散瞳儿童检查视力一定要散瞳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