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鼻子出血怎么办

2009-02-10  | 云南白药 出血 鼻子 

  当孩子和邻居家小朋友一起玩耍,对方不慎打到孩子的鼻子,鼻子流血了。这时应该怎么办?

  当孩子鼻子出血时,家长一定不要紧张和惊慌,以免不良情绪影响到孩子,因为情绪稳定有利于局部止血。马上以拇指和食指捏孩子脚后跟(踝关节及足跟骨之间的凹陷处),左鼻出血捏右足跟,右鼻出血捏左足跟,应当可止血;用手按住鼻软骨的两侧(鼻翼),大约5分钟,也可用干净的棉球、纱布或纸巾塞入出血的鼻孔,用口呼吸;坐在椅子或床上靠着,头稍向后仰但不要过于向后;可在额头或鼻梁上放一条用冷水浸湿的毛巾或冰袋,这样有助于止血;如果一段时间后,血仍止不住,就要赶快去附近的医院。特别应该注意的是,当鼻子出血时,头部要保持正确的姿势,如果低头,会使面部静脉血管压力增大,容易加重鼻出血;但头过于后仰,鼻血会倒流入口腔,也不利于止血。

  当孩子外出玩耍,不慎磕伤腿或胳膊,出现流血。这时应该怎么办?

  孩子受了外伤,比较严重的,需要送医院诊治。比较轻微的,比如四肢或手指出血时,应该马上用一块干净的纱布或较宽的干净布条将伤口紧紧地包扎住,如有条件,最好撒一些云南白药在伤口上再包扎。此外还要注意:保持伤口局部的温暖干燥,多吃鸡蛋、瘦肉、豆类、乳类等蛋白质含量多的食品,适当服用维生素C或多吃些新鲜蔬菜和水果;合理换药,保持清洁。这样有利于伤口的痊愈。肌肉、关节、韧带等扭伤的,不能立即按摩或热敷,以免加重皮下出血,加剧肿胀。应当立即停止活动,使受伤部位充分休息,并且冷敷或用冷水浸泡。待24小时后,皮下出血停止再改用热敷,以促进淤血消散,消除肿胀。

聽>>聽孩子鼻子出血怎么止?

聽>>聽孩子鼻子出血怎么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鼻子出血怎么办》摘要:;但头过于后仰,鼻血会倒流入口腔,也不利于止血。 当孩子外出玩耍,不慎磕伤腿或胳膊,出现流血。这时应该怎么办? 孩子受了外伤,比较严重的,需要送医院诊治。比较轻微的,比如四肢或手指出血时,应该马上用一...
相关文章鼻子出血怎么办孩子流鼻血的紧急处置
怎样止住儿童流鼻血宝宝鼻子护理基本办法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