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的营养需求

2009-01-11  | 妈妈 乳汁 节食 

  新妈妈需要的热量

  在产后1年的时间里,对于新妈妈身材的恢复是一个关键时期,然而这一时期,对于那些不太注重身材苗条的新妈妈来说,产后肥胖或许会给她们埋下很大的隐患,因为,产后肥胖不仅仅会影响新妈妈的体形,更重要的是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

  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是造成产后肥胖的重要原因之一,月子里吃得越多、补得越多,身材就越难恢复。我身边的朋友,在当上新妈妈之后,坚决不吃那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甚至吃素菜时也要先漂去油脂再吃。但是我告诉你,这样节食对于减肥来说有可能会起到一定效果,但是对于新妈妈来说,未必科学,所以这里不提倡这种方法。

  新妈妈在产后的1个半月之内是不能盲目节食的。因为这个时候,身体可能还没有恢复到孕前的良好程度,还需要补充一定的营养、热量。如果盲目的节食,回避热量的摄取,不仅会使你身体变得虚弱,而且还会减少乳汁的分泌,所以,以我的经验来说,关键问题是要注意营养的吸收和食物的搭配,身体必须的热量要保证。

  新妈妈需要的脂肪

  不要听到脂肪就害怕,其实脂肪是人体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食物的一个基本构成部分,在人体营养中占重要地位。产后的饮食中提供给我们的脂肪对乳汁的分泌和乳汁中的脂肪成分有密切关系,这对宝宝身体也有很重要的关系。如果脂肪摄取不足,就要动用新妈妈体内储备的脂肪,长期下去,对宝宝和妈妈都没有好处。要知道,新妈妈体内的脂肪酸有增加乳汁分泌作用,而宝宝刚出生,他的发育及对维生素的吸收也需要足够的脂肪。因此,新妈妈的膳食中必须有适量的脂肪,来保证自己和宝宝的身体需求。球球的母乳喂养持续到6个月,在这6个月里,我没有完全的拒绝脂肪,所以,一直到球球断奶,我们俩的身体一直很健康。

  新妈妈需要的蛋白质

  球球出生后,我给予他的第一种食物就是母乳。母乳含丰富蛋白质,我一直对蛋白质的补充很在意,所以球球吃到的乳汁质量应该不错。

  食物中所含蛋白质的质和量、各种氨基酸的比例,关系到新妈妈体内蛋白质合成的量,所以,新妈妈的母乳喂养宝宝的质量与膳食中蛋白质含量有着密切的关系。

  如果新妈妈对蛋白质的摄入量不足,时常会感到疲倦,泌乳量也会减少,免疫能力也会下降。此外,蛋白质缺乏会引起内分泌调节失调。

  在平时的饮食中都可以摄取到不同类型的蛋白质。如肉类食物蛋白质含量就很高、质量好,如鱼、瘦肉等,包括蛋、奶类食物都含有很多蛋白质。还有就是谷类和豆类,例如大豆就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

  新妈妈每餐食物都要有一定质和量的蛋白质。因为我们的身体没有为蛋白质设立储存仓库,如果一次食用过量的蛋白质,不但无法吸收,对身体也没什么好处。相反如食物中蛋白质不足也是不可以的,我在平时的饮食中,会尽量做到让自己每天食用的蛋白质最好有1/3来自动物蛋白质,2/3来源于植物蛋白质。这两类蛋白质混合食用时,必需氨基酸相互补充,接近新妈妈身体需要,营养价值会提高很多,对母乳喂养有非常好的帮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妈妈的营养需求》摘要:,因为,产后肥胖不仅仅会影响新妈妈的体形,更重要的是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很大的影响。 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是造成产后肥胖的重要原因之一,月子里吃得越多、补得越多,身材就越难恢复。我身边的朋友,在当上新妈妈...
相关文章准妈妈食谱拟订计划书哺乳期妈妈减肥套餐
孕妇奶粉睡前喝好吗宝宝断奶后的营养处方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