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如何教孩子面对挫折

2008-12-27  | 明光 海蓝 桥栏 

  这时,我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了。我知道,如果再不做些什么的话,我们损失的将不仅仅是一辆680元的自行车,更可能的是让一个没有心理承受能力的孩子丢掉对这个世界的信念。

  儿子初中丢自行车那件事,我至今回想起来,仍然历历在目。

  初二时,我给儿子买了一辆很漂亮的海蓝色山地车。儿子喜欢得不得了,不管学习多紧张,每天他都要把车子擦得明光锃亮,以至骑了半年多,车子还像新买的一样。

  一天晚上,放学时间过去了许久,却还不见儿子回来,我急得团团转。突然,电话铃响了,儿子带着哭腔的声音从话筒里传来:鈥溌瑁野炎孕谐刀恕b濃溎阏已A寺穑库澱伊耍倚3ち恕b濃溞3ぴ趺此担库濃溞3に担媚闫锬敲春玫某担♀濃溦遗沙鏊寺穑库濃溦伊耍焖刀ν谐怠⑵档奈颐腔构懿还茨兀构说蒙弦涣咀孕谐蛋。扰龅搅嗽俑嫠吣惆赦︹︹

  放下电话,我愣了几分钟,然后起身去接儿子。走到儿子上学天天经过的那座桥头,我看见了他。当时正值冬天,他摇摇晃晃地走在刺骨的寒风中。橘黄的路灯,把他的身影拉得很长,很长。背上的书包把他的腰压得有些佝偻,他显得那么单薄、孤独和无助。我心头一酸,趴在了桥栏上,冰凉的泪水刹那间淌了下来,落在了结冰的河面上。

  儿子没有看见我,低着头径自走着。我悄悄地跟在他身后,看着他垂头丧气地往家走。快进家门时,儿子终于发现了我。于是,我告诉他:鈥溌杪枞ソ幽懔耍恢备拍慊乩础b澏雍傲艘簧溌杪桠潱惴谖一忱锟蘖恕K呖薇咚担衡湻凑裁蝗斯埽乙惨狄涣境怠b澘醋哦由诵牡难樱页艘桓鼍⒍刂馗醋拍蔷溻溕岛⒆樱鸷碘澮酝猓僖蚕氩怀銎渌参克幕啊

  起初,我以为儿子只是在说气话,不曾想,几天后,他还是沉默寡言,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那一双黑白分明的大眼睛也不似以前那样清澈明亮了,灰蒙蒙中含着疑惑和敌意。这时,我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我知道,如果再不做些什么的话,我们损失的将不仅仅是一辆680元的自行车,更多的可能让一个没有心理承受能力的孩子丢掉对这个世界的信念。

  于是,我和儿子好好地长谈了一次。我对他说:鈥溞3た梢园参磕悖隳芗亲≌飧鼋萄德穑烤煲部梢韵蚰惚Vひ欢ò锬阏业匠底樱饽芙饩鲅巯履忝刻炫懿缴涎У南质滴侍饴穑肯衷冢杪栊枰龅氖窍赂鲈路⒐ぷ屎笤俑懵蛞涣揪沙担荒阈枰龅氖谴蚱鹁瘢煤醚啊4诱饧驴迹谝唬阋Щ嵊杏缕惺艽煺郏坏诙龅接鍪虏槐г箍凸郏幼陨碚以颉D阆胂耄诙嫡饧律希阌忻挥惺蟮牡胤剑柯杪杈醯糜行┦旅挥蟹⑸诒鹑松砩希⑸谀愕纳砩希欢ㄓ心阕陨淼脑颉D阆胂胧遣皇钦庋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如何教孩子面对挫折》摘要:受能力的孩子丢掉对这个世界的信念。 儿子初中丢自行车那件事,我至今回想起来,仍然历历在目。 初二时,我给儿子买了一辆很漂亮的海蓝色山地车。儿子喜欢得不得了,不管学习多紧张,每天他都要把车子擦得明光锃亮,...
相关文章教育孩子坦然面对挫折与孩子对着干非挫折教育
什么才是真正的挫折教育挫折教育,不是与孩子对着干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