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环境有利于新生儿健康

2008-12-20 成都晚报  | 清新剂 有利 新生 

  进入冬季,阴冷的环境令刚出生不久的宝宝们难以忍受,同时,长期呆在室内带来的空气污染各种问题,都令宝宝难熬。每年冬季因为室内环境给宝宝健康带来的问题都不在少数。那么,要怎样给宝宝营造一个温暖舒适而又健康的居室环境让他们安然度过寒冬?本期,我们将从多方面来关注宝宝们安全过冬的问题。

  1:合理通风

  每天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每天开窗换气不少于两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且宜选择上午、中午开窗,此时空气质量最好。用煤炉取暖和使用燃气热水器的家庭更要注意安装通风装置,同时利用室内空气净化设备消除室内环境污染,提高室内空气质量。另外,如果居室新近装修,可以考虑使用装修污染捕捉剂净化室内空气。

  2:调节湿度

  过分潮湿和过分干燥的空气都对宝宝身体不利。冬季采暖期间最好在室内安装温、湿度计,及时调节室内温、湿度。在湿度低时不妨采取地面洒水或启用加湿器等方式对空气加湿。国家《室内空气质量标准》要求:冬季室内空气湿度标准为30%~60%。

  3:扔掉清新剂

  有的爸爸妈妈喜欢在居室里有异味时使用空气清新剂。事实上这对净化空气不仅无益,反而会增加室内空气污染。据空气监测专家介绍,空气清新剂的主要成分是香精和产生压力的喷射剂,主要用来掩盖空气异味,但它并不能消除室内的污染物。而且,空气清新剂中的化学物质对宝宝的健康都是毫无益处,反而会加重空气污染程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样的环境有利于新生儿健康》摘要:样给宝宝营造一个温暖舒适而又健康的居室环境让他们安然度过寒冬?本期,我们将从多方面来关注宝宝们安全过冬的问题。 1:合理通风 每天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每天开窗换气不少于两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相关文章新生儿睡多少和气质有关新生儿在什么环境下睡眠最好?
新生儿睡眠的环境新生儿睡觉时间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