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爱需要用耐心去浇灌

2008-12-20  | 喜新 岁方案 耐心 

  爱孩子是一件长久的事,在孩子的每一个成长阶段你都得付出爱,付出心血。母亲的爱心在于耐心,只有用耐心去浇灌,细小的幼苗才可能成长为参天大树。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看到这样的现象:年轻的母亲领着一个两三岁的孩子,遇见了亲朋好友,便对孩子说:鈥湽怨裕旄臣甘滋剖b澓⒆有∽煲徽牛衡湸扒懊髟鹿猓墒氢︹σ墒氢︹︹澓⒆颖巢幌吕戳耍×逞鱿蚰盖祝蚯蟮乜醋拍盖住D盖椎牧沉⒙沓亮讼吕矗蜕钜痪洌衡溞”康埃♀澱庵肘溕酥儆棱澋南窒笪颐撬娲杉

  随着孩子的长大,诸如此类的失望和不满在母亲心里愈积愈多。由不满到指责到斥骂,再到动手打,原本也不是什么鈥溚蚶锍ふ麾潯H说谋拘灾卸加幸恢窒残卵峋傻亩鳎土宰约旱暮⒆右膊焕狻8兆瞿盖资焙苁切孪剩院⒆影侔愫腔ぁ⑻郯屑印S绕涫墙瞿盖资保侵中孪屎图ざ媸俏抟匝员怼J裁戳闼攴桨福ソ蹋衾肘︹Σ灰欢恪K孀藕⒆拥某錾⒊ご螅逃姆桨冈嚼丛缴伲钪樟闼攴桨副涑闪蒜溋汊澐桨福灾潞罄词治薏摺⑻沃

  爱孩子是一件长久的事,在孩子的每一个成长阶段都得付出爱,付出心血。母亲的爱心在于耐心,只有用耐心去浇灌,细小的幼苗才可能成长为参天大树。

  现实生活中,有许多年轻的家长望子成龙心切,让孩子从小学习某种知识和技能,谁知孩子偏偏不感兴趣。家长只好硬逼着他们学,结果越逼越愚,越学越傻。

  还有的家长见自己的孩子学这不成,学那也不行,于是由心烦气躁、恨铁不成钢到心灰意冷,听之任之,撒手不管。他们恨不得一个早晨就把孩子培养成天才,但又缺少逐步培养孩子兴趣和与孩子一起经受挫折的心理准备。许多时候,那些让孩子从小学习琴棋书画的家长因为急功近利,往往比孩子放弃得还快,致使孩子养成了学什么都浅尝辄止、做什么都虎头蛇尾的不良习惯。这种原本是要把孩子培养成天才,结果拔苗助长弄成了孬才的例子在生活中还真不少。这种事与愿违的结果,不仅是因为孩子缺乏耐心,更是因为家长缺少耐心。

  还有的父母则是在孩子身上圆自己的梦。目标达到了就高兴,就显摆;目标没达到就怨恨,就泄愤。这样的家长从一开始做父母时就是极不称职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亲的爱需要用耐心去浇灌》摘要:出爱,付出心血。母亲的爱心在于耐心,只有用耐心去浇灌,细小的幼苗才可能成长为参天大树。 生活中,我们常常会看到这样的现象:年轻的母亲领着一个两三岁的孩子,遇见了亲朋好友,便对孩子说:乖乖,快给背几首唐...
相关文章祝你生日快乐改善依恋关系的一般方法
[作文]我的母亲如何寻找孩子的闪光点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