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体验还能带给孩子什么

2008-12-18 新京报  | 开时 孩子 职业 

  今年10月,儿童职业体验公园首次引入中国,明年5月,北京的小朋友也可以在公园内鈥湸邮骡澴约合不兜墓ぷ鳌3撕猛妫耙堤逖榛鼓艽⒆邮裁矗扛改付源耙岛凸ぷ鞯奶然嵩跹跋旌⒆拥奈蠢矗康焙⒆佣阅持种耙祷蚬ぷ鞲械胶闷媸保页びΩ迷跹プ觯空庑┪侍饪赡鼙恍矶喔改赣龅焦

  宝宝对你的工作了解吗?你希望孩子早些懂得工作和职业的意义吗?在采访与调查中,记者发现,大约一半的宝宝大概知道父母的职业,约1/4的宝宝不知道,只有不到1/4的宝宝能很清楚地说出爸爸妈妈是做什么工作的。

  而对家长来说,一半以上的父母表示不会刻意让宝宝了解其从事的工作,1/3的家长希望孩子早些懂得工作和职业的意义,而有一成多的家长则明确表示不希望孩子理解工作和职业,理由是他们更愿意孩子的世界纯真一些。

  早教专家表示,在离开时让孩子知道自己去哪里工作,去做什么很重要,一方面可以让孩子安心,另一方面则是对孩子职业教育的启蒙。

  鈥湼嗟亓私庵芪说闹耙凳前镏⒆游蠢椿竦们看笊婺芰λ匦璧摹b澑窳直Ρ唇逃裳咀裳宋事硭担焙⒆佣灾耙怠⒐ぷ鞯任侍獠闷妗⑿巳な保改冈谌繁:⒆尤松戆踩那疤嵯拢】赡芏嗟匚⒆哟丛斐⑹浴⒘私獾幕帷

  家长对于工作的态度也会潜移默化影响到孩子。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当需要向孩子解释要去工作的原因时,多数父母会告诉孩子工作是为了赚钱给他花,甚至在孩子面前抱怨工作的烦恼。专家指出,积极的心态将有利于安抚孩子,并帮助孩子从小树立正确的职业观。

  【链接】

  儿童职业体验渐流行

  1999年,第一家儿童职业体验王国在墨西哥诞生,随后,儿童职业体验的概念和机构在美国、日本等国家流行起来,成为继迪士尼之后孩子们的另一个乐园。儿童职业体验还赢得很多院校的支持甚至成为学校的定期行为,是学校教育系统的有利补充。

  ●我家孩子就很关心妈妈爸爸在哪里上班,做什么工作,是否开心等。

  鈥斺斺敹畔(宝宝3岁两个月)

  ●一般说到上班的事,都告诉他上班工作、挣钱,才能买好东西给她,上班是长大以后每个人都要做的。

  鈥斺斺敺锘说却上(宝宝3岁3个月)

  ●我家宝贝还小,好像我没想过这问题,她也没这概念。

  鈥斺斺攎ychmm(宝宝1岁7个月)

  ●我问子瑾长大后想干什么,儿子答曰鈥湷ご笠鲆桓鲇兄丁⒂形幕某蒜潱恢窃趺聪氤隼吹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职业体验还能带给孩子什么》摘要:道,只有不到1/4的宝宝能很清楚地说出爸爸妈妈是做什么工作的。 而对家长来说,一半以上的父母表示不会刻意让宝宝了解其从事的工作,1/3的家长希望孩子早些懂得工作和职业的意义,而有一成多的家长则明确表示不希望...
相关文章长大后,我想做什么?徐州儿童职业体验项目开工建设
儿童职业体验动画《星星狐的体验》年底登陆从幼儿教师的职业感受看幼儿园管理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