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不宜食用咸鸭蛋

2008-12-11 家庭保健报  | 咸鸭蛋 能达 腌制 

  咸鸭蛋配绿豆稀饭,是常见的早餐吃法。可是鸭蛋为什么要腌制后再吃呢?咸鸭蛋有什么营养呢?

  据专家介绍,鸭蛋与鸡蛋相比而言,腥味比较重,用盐水腌制后,能达到去腥的效果。从口感上来说,腌制后的鸭蛋也更加香嫩可口。而且鸭蛋腌制后,依旧有较高的营养。它富含脂肪、蛋白质以及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还含有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和人体必需的各种微量元素及维生素,而且容易被人体所吸收。

  中医认为,咸鸭蛋清肺火、降阴火的功效比未腌制的鸭蛋更胜一筹,煮食可治愈泻痢。其中咸鸭蛋黄油有明目养眼的功效,还可治小儿积食,外敷可治烫伤、湿疹。

  咸鸭蛋的做法有两种:将个头大小均匀的新鲜鸭蛋洗净后,外面裹上加水加盐搅拌均匀的黄泥或稻草灰,然后码入小口大肚的坛内,封口1个月;或者直接用盐水浸泡,同样也是封口1个月,取出煮熟即可。前者煮熟后可见蛋黄自然浸出红油,蛋黄“细沙”;后者出油率较前者低得多,口感也没有前者细腻。

  孕妇、脾阳不足者不宜食用咸鸭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不宜食用咸鸭蛋》摘要:火、降阴火的功效比未腌制的鸭蛋更胜一筹,煮食可治愈泻粒其中咸鸭蛋黄油有明目养眼的功效,还可治小儿积食,外敷可治烫伤、湿疹。 咸鸭蛋的做法有两种:将个头大小均匀的新鲜鸭蛋洗净后,外面裹上加水加盐搅拌均匀...
相关文章咸鸭蛋是孕妇水肿的元凶夏季食咸鸭蛋令孕妇水肿
咸鸭蛋―夏季孕妇发生水肿的根源准妈妈不宜吃桂圆补养身体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