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量保证宝宝的新牙齿得到护理

2008-12-06  | 牙齿 护理 长出 

  你的小宝宝的牙齿是不是准备“破土而出”呢?如果是的话爸爸妈妈们现在就要开始好好护理宝宝的牙齿了。虽然以下建议的做法所维持的时间不会很长,但是这些步骤对于宝宝牙龈和将来的固齿的健康会起到十分关键的作用。

  尽量保证宝宝的新牙齿得到以下的护理:

  1.即使宝宝的牙齿还没有长出来,都要开始认真清洁宝宝的口腔。在每次喂哺宝宝之后用温湿的毛巾或者纱布包裹着手指,然后轻轻地擦拭宝宝的口腔和牙龈处。你也可以购买市面上的一些软胶小工具,这些小工具能够切合你的食指的大小,而且能够很好地清洁宝宝口腔中多余的食物。

  2.一旦宝宝的牙齿长出来以后,就要立刻进行牙齿的护理工作。很多父母可能会觉得这些牙齿不重要,因为它们最终会脱落替换成固齿。但实际上这些牙齿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它们能够为固齿预留出位置,同时还有助于宝宝咀嚼和说话。如果得不到适当的护理的话,可能会出现蛀齿和牙龈炎等。

  3.当心牙齿蛀洞。宝宝牙齿出现蛀洞的开始的征兆就是牙齿颜色出现变化和少量的凹陷洞。千万不能让宝宝长时间地吮吸着奶瓶。

  4.每次喂哺宝宝之后都要给宝宝喝水。大部分的婴儿食物都可以在饭后通过河水冲洗掉,但最好还是使用婴儿专用的手指软胶牙刷进行仔细的清洁,特别是在宝宝吃完粘性较大的甜食之后。

  5.宝宝大约两岁之后可以开始使用小量的儿童不含氟牙膏。在宝宝大约两岁之后不会吞食牙膏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在宝宝刷牙的时候使用小量的不含氟的儿童牙膏。

  6.控制宝宝氟化物的摄取量。即使你的宝宝没有在使用含有氟化物的牙膏,但是你也要保证宝宝摄取足够的氟化物,氟化物对于预防蛀齿是十分重要的。宝宝到了大约六个月大的时候,你可以咨询一下医生看是否需要给宝宝补充氟化物。

  7.给宝宝计划好牙齿检查。美国牙医协会建议宝宝在一岁的时候进行第一次的牙齿检查,但实际上只要你能够保证宝宝平时的牙齿护理的话,在三岁之前才进行第一次的检查也是没有问题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尽量保证宝宝的新牙齿得到护理》摘要:分关键的作用。 尽量保证宝宝的新牙齿得到以下的护理: 1.即使宝宝的牙齿还没有长出来,都要开始认真清洁宝宝的口腔。在每次喂哺宝宝之后用温湿的毛巾或者纱布包裹着手指,然后轻轻地擦拭宝宝的口腔和牙龈处。你也可...
相关文章怎样护理好宝宝的牙齿宝宝的小牙齿有几种保健办法
幼儿牙齿护理方案怎样让宝宝吃出一口好牙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