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呼吁保健从胎儿开始

2008-11-26 科技日报  | 胎儿 生长 保健 

  中国保健协会母婴保健研究基地在上海馨月汇国际月子会所揭牌,这是我国成立的首家母婴保健研究基地。专家指出,应从生命最初阶段即开始进行保健。

  专家指出,“零岁保健”是指从胎儿期到婴儿期母婴进行的保健。“零岁保健”可促进孩子的健康生长及早期智力开发,增强免疫力,并可避免诸多病症和意外发生。中国保健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潘学田介绍,“零岁保健”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从胚胎形成即孕妇怀孕期,此期间孕妇自身保健会直接影响到胎儿的生长发育。只有保证充足的营养、进行有效合理的运动和拥有轻松健康环境,才能保证胎儿健康。第二阶段是指孩子出生后一个月内即“坐月子”阶段,这一阶段不仅产妇容易落下“月子病”,而且会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和智力开发。

  据悉,随着近年来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持续生育小高峰的到来,使“月子会所”类的母婴保健机构大量涌现,由于没有严格的市场准入机制和统一的行业标准,其中鱼龙混杂、良莠不分,不仅价格不菲,并有严重院内感染等恶性事件发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专家呼吁保健从胎儿开始》摘要:动和拥有轻松健康环境,才能保证胎儿健康。第二阶段是指孩子出生后一个月内即“坐月子”阶段,这一阶段不仅产妇容易落下“月子脖,而且会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和智力开发。据悉,随着近年来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持续生...
相关文章产科专家并不认可光照胎教法宝宝的爬行训练计划
什么是围生期准妈妈开车容易伤害胎儿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