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延中环保日

2008-11-24 上海延安中路幼儿园  | 大行 地球 延中 

  活动时间:延中环保日

  活动要求:

  1.让幼儿了解保护地球资源的意义,初步懂得节约资源的方法,使用环保材料,资源循环使用等。

  2.积极参加节约资源的大行动,为学校提供一个马夹袋让资源循环使用。

  活动准备:

  马甲袋

  活动过程:

  一、了解世界地球日,知道其中的含义。

  师幼互动:(教师提问,幼儿回答)

  教师:世界地球日是几月几日?世界地球日表示什么意思?

  教师梳理: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地球的资源是有限的,我们要从小保护地球,节约资源,循环使用各种资源。

  二、了解循环使用各资源的方法。

  幼儿交流分享:哪些物品可以循环使用?各有哪些好方法?

  幼儿:一次性的盘子可以再利用做娃娃的脸、碗可以再利用做成娃娃的帽子等,废旧的光盘也可以制作各种动物;爸爸妈妈超市买来装物品的马甲袋,我看见大人用做装垃圾……。

  三、区分各种袋袋,节约使用马甲袋

  游戏:猜猜它是谁?( 教师出示各种口袋,有装米的米袋、布袋、纸袋等,幼儿辨认)。说说他们还可以派什么用处?

  教师梳理:帮助幼儿知道哪些是环保材料袋,哪些不是环保材料袋,并向幼儿宣传正确使用环保材料袋。

  四、参加我爱地球大行动。

  每个人带一个马夹袋到学校丢垃圾,起到资源循环使用的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变废为宝-延中环保日》摘要:? 教师梳理: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地球的资源是有限的,我们要从小保护地球,节约资源,循环使用各种资源。 二、了解循环使用各资源的方法。 幼儿交流分享:哪些物品可以循环使用?各有哪些好方法? 幼儿:一次性...
相关文章回收废电池-延中环保日纸的环保利用-延中环保日
从“变废为宝”入手,培养幼儿的动手能力和2002~2003学年度环保教育总结
幼儿园艺术教案 学游泳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背包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我是小主人
小班文明礼仪教案 “请”“对不起”
幼儿园礼仪教案 小猪的野餐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羊烫卷发
幼儿园艺术教案 小斑马穿新衣
幼儿园艺术教案 花儿朵朵开
幼儿园安全教案 春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