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感人群宜每年打新疫苗

2008-11-22 信息时报  | 疫苗 毒株 人群 

  流感病毒每年都发生变化,老人儿童等流感高危人群应每年注射新疫苗。昨日,记者从广东省疾病控制中心流行疾病防治研究所获悉,广州的流感高发期是每年的3~7月,市民应在每年的1~2月注射流感疫苗为最佳。

  据了解,最近几年,流感病毒每年都会出现新变异的流感毒株。省疾病监控中心都会对流感毒株进行监控,并根据前一年的监控数据,预测出下一年流感病毒出现哪种新毒株。省疾病控制中心流行疾病防治研究所所长何建峰表示,明年会出现哪种流感优势毒株,目前还不能预测。

  何建峰强调,接种流感疫苗的人群,其体内产生的抗体水平会随着时间的延续而下降,一般疫苗在人体内的有效期只有一年,建议流感高危人群应每年注射新疫苗。而所谓的高危人群,一般是指老人、儿童等,还有一些职业人员如医护工作者、实验工作者也应该注射流感疫苗。

  据悉,广州的流感高发期是每年的3~7月,而注射疫苗的最佳时间为1~2月份,疫苗一般在2周内发挥作用。目前,流感疫苗在我国属二类疫苗,也就是自愿自费接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易感人群宜每年打新疫苗》摘要:据前一年的监控数据,预测出下一年流感病毒出现哪种新毒株。省疾病控制中心流行疾病防治研究所所长何建峰表示,明年会出现哪种流感优势毒株,目前还不能预测。 何建峰强调,接种流感疫苗的人群,其体内产生的抗体水...
相关文章又到了打流感疫苗时节“及时接种疫苗,人人享有健康”
流感疫苗的预防效果如何儿童是流感疫苗重点接种人群
兰菌净疫苗该不该给孩子打 兰菌净疫苗的副作用
麻腮风疫苗注射后的注意事项 什么情况下宝宝不适
麻腮风疫苗的作用 麻腮风疫苗注射后的护理
甲流疫苗是什么 甲流疫苗的副作用
可以去香港接种乙脑疫苗吗 去香港接种乙脑疫苗的
乙脑疫苗宝妈们必须知道的知识 为什么要接种乙脑
麻疹疫苗的作用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什么副作用
不要让流脑疫苗成为鸡肋 如何正确的注射流脑疫苗
流脑疫苗的作用是什么 流脑疫苗有用吗
进口百白破和国产百白破的区别 百白破疫苗是打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