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专注时 父母莫打扰

2008-11-13 长江日报  | 专注 父母 孩子 

  优秀的父母必须要教孩子开心、专注、主动、自主和公正。

  开心 要让孩子在情感上有足够的温暖和归属感;要引导孩子乐观通达,让孩子用好的心态面对现实。学会快乐,是教育中再重要不过的事情。

  专注 要从小培养孩子的专注能力。创造和利用各种各样的刺激来吸引孩子的注意,孩子一旦沉迷于某件事情(只要不是有害的事情),我们就尽可能地不要去打扰他,孩子的专注状态是十分珍贵的。孩子的专注状态一贯地被破坏,他的专注能力就会受到损害,这将是终身的损失。

  主动 孩子天生具有很强的主动性,什么都想试一试,什么都想尝一尝,新鲜的事物、刺激的感觉让他们乐此不疲。大人禁止的东西太多,管制得太严厉,让孩子不敢去尝试。

  自主 父母都喜欢孩子按照自己的设想去发展,都害怕“管不住”孩子。固然,父母的引导对孩子是必要的,但是,当自己因为孩子忤逆而发火的时候,是否有一点“控制欲”在内心作崇呢?当孩子的做法我们十分看不惯但并不无大碍的时候,我们是否能够允许孩子去做而不干涉和评论呢?

  公正 大凡成功者,必然公正。当他在处理自己和他人的关系时,能够比较公允地对待,既不会过分顾及自己,也不会过分顾及他人。过分顾及自己,他人不会接受,过分顾及他人,自己丧失方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专注时 父母莫打扰》摘要:沉迷于某件事情(只要不是有害的事情),我们就尽可能地不要去打扰他,孩子的专注状态是十分珍贵的。孩子的专注状态一贯地被破坏,他的专注能力就会受到损害,这将是终身的损失。主动 孩子天生具有很强的主动性,什么...
相关文章让孩子的专注成为一种习惯营造让宝宝专注的氛围
营造让宝宝专注的氛围从小培养孩子的专注力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