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末冬初给孩子的营养餐

2008-11-12 《为了孩子》  | 冬初 秋末 牛柳 

  秋末冬初营养餐

  秋末冬初的季节,正是孩子体重见长的时候,一日三餐需要补充一些矿物质、维生素,并适当补充含热量较高的食物,为抵御冬寒做准备。食材的选择上,可考虑增加一些优质蛋白,如:牛肉、虾、鸡等肉类食品或豆制品;制作方法上,多采取炖、炒、烧等方法,可以多补充一些汤水,以减缓气候干燥对孩子的不良影响。

  茶树菇栗子煲牛柳

  主料:牛肉、栗子(去壳、皮)、洗净的茶树菇。

  辅料:蒜片、甜椒丝等。

  制作步骤:

  1.牛胸肉按纹理斜切成牛柳,用淀粉、盐、料酒、葱姜末拌匀上浆,待用。

  2.起油锅将牛肉滑油断生,取出滤油。

  3.另起油锅,下蒜片、甜椒丝爆香,然后放茶树菇和栗子进去翻炒,加酱油、砂糖,稍许蚝油,再加料酒和鲜汤少许,煮开后,放入牛柳,转小火盖上锅盖焖烧入味,然后转大火收干汤汁即可。

  特色:牛柳鲜嫩滑口,栗子被烧得粉粉甜甜的,很适合孩子的口味。

  营养点评:

  茶树菇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和十多种矿物质、微量元素,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组成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益。

  松子虾仁

  主料:新鲜虾仁。

  辅料:松子仁、豌豆、枸杞,鸡蛋一个。

  制作步骤:

  1.将虾仁放入盛器中,用毛巾吸干水分,打入鸡蛋,加料酒、盐、淀粉搅拌均匀,给虾仁上浆。

  2.坐锅点火,倒入油,开小火,放入虾仁;滑熟后改大火,放入豌豆稍滑一下盛出。

  3.另起油锅,放入葱姜末煸香,倒入少许水,加盐、胡椒粉少许调味,水淀粉勾芡,最后放入虾仁、豌豆、枸杞、松子,大火翻炒出锅即可。

  特色: 虾仁晶白透亮,入口滑爽,配上脆香的松子,红红的枸杞,有着视觉和味觉上的双重冲击,孩子们非常喜欢哦。

  营养点评:

  松子中的磷和锰含量丰富,有补脑的作用。虾肉营养丰富,所含的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虾还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A、氨茶碱等成分,且其肉质松软,易消化。

  六鲜六补汤

  主料:干贝、熟火腿、冬笋、水发海参、猪肉、鸡肉少许。

  辅料:葱、姜、食盐、料酒各适量。

  制作步骤:

  1.干贝用温水浸泡,火腿、冬笋切片,鸡肉、猪肉切小块,海参切小段。

  2.锅内放油,加入葱、姜、料酒烹炒,加适量水煮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秋末冬初给孩子的营养餐》摘要:、烧等方法,可以多补充一些汤水,以减缓气候干燥对孩子的不良影响。茶树菇栗子煲牛柳主料:牛肉、栗子(去壳、皮)、洗净的茶树菇。辅料:蒜片、甜椒丝等。制作步骤:1.牛胸肉按纹理斜切成牛柳,用淀粉、盐、料酒、葱...
相关文章孩子“烂嘴角”并非上火“烂嘴角”多补维生素
孩子烂嘴角不见得是上火寒潮袭来话儿保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