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要提防血糖异常

2008-11-12 京华时报  | 糖尿 中晚 准妈妈 

  有的准妈妈会发现,以往血糖正常的自己在怀孕期间会出现血糖升高的情况,医生指出这很可能就是妊娠期糖尿病。由于该病会对孕妇和胎儿产生不良影响,北大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郭晓蕙提醒准妈妈们,一旦发现血糖异常要及时控制。

  女性在妊娠的过程中被初次发现的任何程度的糖耐量异常均被认为是妊娠期糖尿病,据悉,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病率大约要占到妊娠妇女的2%到8%,而且主要发生在妊娠中晚期。妊娠期糖尿病将会影响到孕妇和胎儿。郭晓蕙提醒准妈妈们,要预防妊娠期糖尿病,怀孕时不要为了补充营养而盲目多吃,并要定期监测糖代谢状况。一旦出现了血糖异常,首先要调节饮食,必要时进行药物治疗,必要时可以使用一段时间的胰岛素治疗。另外,适当的活动对于孕妇也是有益的,对于中晚期的孕妇来说,跑步、骑车等有氧运动做起来会很困难,因此并不适合,而且为了避免早产,孕妇运动一定要在医生的正确指导下进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要提防血糖异常》摘要:娠期糖尿病将会影响到孕妇和胎儿。郭晓蕙提醒准妈妈们,要预防妊娠期糖尿病,怀孕时不要为了补充营养而盲目多吃,并要定期监测糖代谢状况。一旦出现了血糖异常,首先要调节饮食,必要时进行药物治疗,必要时可以使用...
相关文章提高认识远离妊娠糖尿病(2)提高认识远离妊娠糖尿病(3)
口渴小心宝宝代谢异常警惕妊娠糖尿病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