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营养性贫血多是缺铁

2008-11-07 大河健康报  | 性贫血 郑大 营养 

  135××××3620读者问:我家宝宝7个月了,化验血为贫血,请问吃什么药治疗?食疗可以改善贫血吗?

  郑大三附院儿内科主任栾斌:小儿贫血怎么改善要根据轻重程度来定,比较轻的贫血,属于营养性贫血的可能性较大,营养性贫血几乎99%是缺铁造成的,因为铁是血红蛋白的重要物质。营养性贫血多是家长给予孩子的营养不够,包括添加辅食不及时,也有一些是疾病引起的,如明显的佝偻病、腹泻、慢性感染等。若有基础病的应及时调整、治疗。单纯是添加辅食不够造成的营养不良,可以补充富含铁元素的食物如肉泥、含铁元素高的菜泥,以及充足的蛋白质和维生素;一些母乳不够的孩子,可以补充一些富含铁的配方奶。若通过食物还不能改善贫血的,可以给一些铁剂如小儿含铁糖浆、小儿铁锌钙颗粒、补血口服液,既有预防又有治疗的效果。比较严重的贫血,应请医生治疗,用一些含铁药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营养性贫血多是缺铁》摘要:据轻重程度来定,比较轻的贫血,属于营养性贫血的可能性较大,营养性贫血几乎99%是缺铁造成的,因为铁是血红蛋白的重要物质。营养性贫血多是家长给予孩子的营养不够,包括添加辅食不及时,也有一些是疾病引起的,如...
相关文章儿童营养性贫血有哪些表现治婴幼儿贫血可用维生素E
儿童得了贫血该怎么办婴幼儿贫血可用维生素E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