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乐唤起宝宝潜在智能!

2008-11-05  | 克罗 达尔 克罗斯 

  科学家们研究发现,当宝宝还是胎儿的时候就有了听觉,并且能感知音乐;刚出生的宝宝对人类的语言有同步反应,能够分辨乐音与噪音;6~10周时摇篮曲对宝宝非常有效,它能使宝宝快速安静下来;4个月时,他可以积极地“倾听”音乐,并伴有身体的反复运动;6个月时他就能区别简单的音调了,在给他听愉快的歌曲或乐曲时,会发生强烈的身体运动。

  音乐作为一种声音艺术,它用音响的魔力唤起人们的各种感受。听声音实际上就是听一种简单的音乐。听力发展的关键期是0~3岁,因此,从一开始,就要给孩子不同的声音,一个多彩的声音世界将会给他很多乐趣——照顾者的声音很重要;风声、雨声、潺潺流水声;狗、猫、小鸟等小动物的叫声;各种乐器的声音……孩子会用耳朵接受各方面的声音,他接受这个世界的第一步就是用耳朵,这会带给他很多的快乐,也让他认识到这个世界很丰富。

  二是听节奏,节奏是音乐构成的第一要素,是“音乐的骨骼”,它可以脱离旋律而独立存在,旋律则离不开节奏。瑞士著名音乐家达尔克罗斯在强调节奏训练重要性时曾指出:“人无不具有天生的节奏本能,不过需要诱发、培育,进而为音乐所用。”有专家认为:节奏感越强,对音乐越爱好。

  三是听乐曲,别以为宝宝不懂而放弃,其实孩子对音乐的感受能力比大人强。可以固定在宝宝用餐或睡觉时放音乐,只要坚持反复地选择一些健康、有艺术欣赏价值,且又适合孩子年龄特征的童谣、儿歌、现代或古典音乐等,陪伴孩子醒觉、进食、活动、睡觉,孩子就会在成长过程中自觉或不自觉地像学会运用语言一样地迷上音乐,形成良好的音乐修养。

  今日热点:

  恋母情结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相反,恋母情结对个体心理的健康发展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如果男孩不恋母,将来就不知道应该找什么样的对象,严重的会导致同性恋……[进入育儿频道]

  丈夫在身边,更易生男孩?切勿用激素促使孩子长高除了牛奶,宝宝还能喝什么喂养婴幼儿,还是母乳好!兴趣班 教育走入误区了吗?3招产后恢复少女般紧致私处10类食物容易让宝宝噎住想生男孩,就不能患这些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用音乐唤起宝宝潜在智能!》摘要:声音世界将会给他很多乐趣——照顾者的声音很重要;风声、雨声、潺潺流水声;狗、猫、小鸟等小动物的叫声;各种乐器的声音……孩子会用耳朵接受各方面的声音,他接受这个世界的第一步就是用耳朵,这会带给他很多的快...
相关文章开发音乐智能的小游戏多元智能——音乐智能
1岁之内宝宝的音乐智能让游戏不只是好玩而已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