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不一样的孕妇奶粉

2008-11-05  | 奶粉 孕妇 神经管 

  漫长的280天里,“强化营养”是各位孕妈咪每天最重要的功课。而说到营养,孕妇奶粉自然必不可少,不管爱不爱喝,只要想到肚子里的小宝贝,无论谁都会坚持下去。可是,关于孕妇奶粉你到底了解多少呢?赶紧跟随我们去一探究竟吧!

  你知道吗?孕妇奶粉比普通鲜奶更适合孕妈咪

  专家指出,怀孕期间,即使孕妈咪的膳食结构比较合理和均衡,也不能满足身体的全部需要。这是因为,孕期对营养的需求会比较特殊,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等的需求上升;需要补充叶酸,预防胎儿神经管缺陷;还需要补充锌、铁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支持胎儿发育。孕妇奶粉则是根据孕妈咪特殊的生理需求特别配制的,几乎强化了孕妈咪所需要的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你知道吗?叶酸在孕妇奶粉配方中占有较大比重

  叶酸是维生素B族的一种,是细胞制造过程中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对于孕期营养和健康极为重要。孕早期时,叶酸会影响胎儿脑部和脊髓的发育,一旦摄取不足将会导致胎儿脑部和脊髓缺陷,即神经管畸形,如脊柱裂等。此外,缺乏叶酸还容易使孕妈咪发生先兆子痫、胎盘早剥等不良的分娩并发症,导致自发性流产。叶酸还是红细胞形成所必需的物质,孕期对叶酸的需求量也随红细胞的迅速增殖而大量增加,患有巨红细胞贫血的孕妈咪,容易出现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早产及新生儿低体重。  

  你知道吗?及早饮用孕妇奶粉益处多多

  生命的孕育是一个极为漫长的过程,早在受精卵形成之前就已经开始了。孕妈咪应该自准备怀孕开始便做好身体、心理的准备以及饮食营养的调理。此时饮用孕妇奶粉,能够提高体内的营养素水平,利于受孕和怀孕。在国外,孕妈咪通常会在怀孕前一年开始饮用孕妇奶粉。  

  此外,70%~80%的孕妈咪在怀孕初期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孕期反应,呕吐、偏食、厌食,都不利于胎儿的发育。孕妇奶粉均衡的营养可以补偿早孕反应造成的营养缺失,保证胎儿前3个月发育的营养需求。尤其是孕吐严重的孕妈咪,不妨尝试一下孕妇奶粉,与鲜奶相比孕妇奶粉会更容易饮用,对消化系统的负担也较小。

  你知道吗?孕妇奶粉中的DHA很珍贵

  宝贝的大脑发育并不是匀速进行的,从胎儿期到出生后的一年里,脑部的发育会异常迅速,这一时期通常被专家称为“脑部发育的黄金期”。良好的脑部发育离不开充足的脑部营养,尤其是DHA。研究显示,妈咪从孕18周开始直到产后3个月,持续补充高水平的DHA,宝贝4岁时的智商测试分数将得到提升。因此,孕妈咪和哺乳期的妈咪在脑部发育黄金期补充足量的DHA是至关重要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告诉你不一样的孕妇奶粉》摘要:质。你知道吗?叶酸在孕妇奶粉配方中占有较大比重叶酸是维生素B族的一种,是细胞制造过程中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对于孕期营养和健康极为重要。孕早期时,叶酸会影响胎儿脑部和脊髓的发育,一旦摄取不足将会导致胎儿脑...
相关文章孕妇奶粉哪个好怎样选购孕妇奶粉?
孕妇用奶粉的选择孕妇奶粉必吃的5个理由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