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你的男孩去尽情体验

2008-10-31 培养了不起男孩的100个细节  | 男孩 体验 爬树 

  探索、破坏是小男孩的天性,他们喜欢自己制造玩具,喜欢破坏爸爸名贵的手表,喜欢去做很冒险、很刺激的事情……作为家长,当你发现儿子的这些破坏性极强、危险系数极高的行为时,你将用什么态度对待他呢?

  看过我们前面对男孩特点的分析之后,聪明的你肯定会说:在保证他安全的前提下,支持他、鼓励他大胆地去做。但更为明智的家长会说:我会时不时的给他创造机会,让他去体验、去破坏、去探索……

  作为男孩的父母,你的确应该如此。作为男孩,童年的众多体验,不仅可以丰富他们的知识、锻炼他们的品质,更会让他们体会什么叫真正的“男子汉”。

  给父母的建议

  下面提到的每一种方法,其实都是父母应当积极鼓励男孩去尝试、去体验的一些事情。

  方法一:爬树

  冒险是小男孩最乐意去做的事情。每天都生活在高楼林立的城市里的男孩,很少会去爬树,有些甚至不敢、不会爬树。所以,作为小男孩的家长,你不妨找个周末,带你的男孩到郊区或者农村爬一次树。当男孩面对他将征服的对象——大树时,你会发现,孩子身上所有男孩的本能都被激活了——灵活、冒险、好动……也许,他的胳膊会被小树枝划破,但爬树给他带来的乐趣会远远超过这个痛苦的小记忆。

  一位学者曾说过:“人在汲取智慧时,不应仅从书本中获得,更应当从天地之间,从橡树和榉树中获得。”所以,做家长的可以在孩子爬树的过程中、在孩子与大自然接触的过程中,教会他更多的知识和道理。

  方法二:换灯泡

  一次,小其家的灯泡突然灭了,爸爸刚想去换,但又一转念,应该让7岁的儿子尝试一下了。于是,爸爸搬来梯子,拉下电闸,举着蜡烛,开始指导小其怎么卸下灯罩,怎么拧下灯泡,怎么把新的灯泡装上去。

  开始,小其有点紧张,但爸爸告诉他,只要记得把电源切断,绝对不会有危险。于是,换灯泡工作按部就班地完成。在灯泡亮的那一刻,小其高兴地欢呼起来。

  即使换灯泡这个小小的成功,也会让一个小男孩有很大的成就感。也正是通过这一次次的成功,小男孩才很快成长为了成熟的男人。

  但是,家长在让孩子体验这些事情的同时,一定要特别注意安全。搬梯子、拉电闸这些关键步骤最好也让孩子自己去体验,这更会让喜欢冒险的小男子汉有安全意识。

  另外,通过换灯泡这件事,家长还可以让孩子懂得,每个成员都要为家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这样家庭才能正常运转,以此来增强孩子的责任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鼓励你的男孩去尽情体验》摘要:破坏爸爸名贵的手表,喜欢去做很冒险、很刺激的事情……作为家长,当你发现儿子的这些破坏性极强、危险系数极高的行为时,你将用什么态度对待他呢?看过我们前面对男孩特点的分析之后,聪明的你肯定会说:在保证他...
相关文章让女孩尽情发挥语言天赋鼓励男孩发表自己的意见
家长多鼓励在逆境中的男孩体育:男孩,女孩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