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婴幼儿服装新标准

2008-10-31 中纺网  | 婴幼 套头 婴幼儿 

  我国首部专门针对婴幼儿(年龄在24个月及以内)服装服饰安全制定的行业标准––《婴幼儿服装标准》将于10月1日开始实施。与以往的儿童服装标准相比,这个标准明确了量化指标,服装内含有的砷、铜、甲醛等物质含量都有了具体标准,还规定必须标注“不可干洗”,套头衫最大领围不小于52厘米;金属附件不得有毛刺等等。

  服装重金属含量有标准标识上注明“不可干洗”

  在新标准中,特别强调,因干洗剂中可能含有刺激婴幼儿皮肤的物质,婴幼儿服装必须在标识上注明“不可干洗”。婴幼儿服装只有少数在标识牌上注明了“不可干洗”,但大多数服装在洗涤提醒上,只有一条“不可氯漂”。

  标准首先明确了量化指标,婴幼儿服装服饰中的可萃取重金属含量中,砷含量不得超过每千克0.2毫克,铜不得超过每千克25毫克。最受家长们关注的甲醛含量必须小于或等于每千克20毫克。为了保证衣服不刺激婴幼儿娇嫩的肌肤,其pH值必须限定在4.0至7.5之间。标准还明确要求,婴幼儿服装中禁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并不得存在异味。

  套头衫领围不小于52厘米裤子开口最好别用拉链

  新标准还对许多细节做了规定。针对婴幼儿爱拉拽衣物、咬衣服的特点,标准中制定了一些专门为保护婴幼儿安全的强制性条款,如领围尺寸大小、拉链头不可脱卸、服装上绳带的长度及强度等技术要求。为了把安全健康隐患降到最低,专家建议,妈妈们在为24个月以内的宝宝购买服装时,要注意检查衣服的金属附件有没有毛刺、边缘尖端是否尖锐,裤子前开口处应用纽扣而不可用拉链。另外,尽量不要买印花、亮片珠粒的衣服;最好清洗后再穿;衣物标签要及时剪除。领口帽边最好没有绳带,套头衫最大领围最好大于52厘米;在购买儿童服装后,最好清洗后再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专家解读婴幼儿服装新标准》摘要:于52厘米;金属附件不得有毛刺等等。服装重金属含量有标准标识上注明“不可干洗”在新标准中,特别强调,因干洗剂中可能含有刺激婴幼儿皮肤的物质,婴幼儿服装必须在标识上注明“不可干洗”。婴幼儿服装只有少数在...
相关文章10月起实施《婴幼儿服装标准》专家解读婴幼儿奶粉质量标准
给宝宝买衣服应注意的几点给宝宝买衣服注意几点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