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和牧童

(二年级下册)

《画家和牧童》教学设计及点评(第一课时)

2008-10-27  | 牧童 画家 教学 

  教学准备:教师:课件(词句、插图),斗牛图;学生:搜集画家的作品,预习课文。

  课前谈话:同学们,你们知道哪些画家?知道他们画过什么画吗?把你课前搜集的画家作品拿上来给大家展示一下。

  一、比较发现,导入新课

  师:今天老师要和小朋友共同学习一篇新课文,请小朋友仔细看老师写课题:

  画家牧童

  师:你发现了什么?你能猜猜这是怎么回事吗?

  生《画家和牧童》教学设计及点评(第一课时):老师把画家写的大,牧童写的小,我猜是因为牧童年龄小,画家年龄大。

  生《画家和牧童》教学设计及点评(第一课时):我觉得是画家本领大,会画画,牧童只是会放牛,所以就写的小。

  师:课文中的画家是谁呢?这位唐朝著名的大画家戴嵩,师板书:“和”和一个小小年纪的牧童之间还有故事呢?

  (教师随机导入新课)这就是我们今天要学的21课,齐读课题:画家和牧童。

  二、初读课文,学习词语

  师:请小朋友认真读课文,把字音读准,把句子读通顺。(学生自由朗读课文)

  (教师在学生初读课文后)师:请你把生字在课文中连成词句(教师可提醒:与你的同位互相读一读。)

  (听老师说,小朋友要边连词边读,待会儿老师要走到你们中间,看看哪个小朋友连的又对,读的又好,你就是我们班的记词小专家。)

  (教师出示生词,并请学生上台领读词语。)

  教师小结过渡:我们班的记词小专家还真多!如果你想成为朗读小明星的话,你就得把课文读好!有信心吗?

  三、默读课文,边读边想

  师:老师想了解一下,小朋友知道怎么默读课文吗?

  生:不用手指着读,不出声音在心里读。

  师:老师再给你一条建议,请小朋友一边读一边想:大画家戴嵩是怎么画这幅斗牛图的?

  四、以读代讲,体验情感

  1. 学习第二自然段。

  (教师可结合学生读的有关大画家戴嵩画这幅斗牛图的语句,出示句子。教师有意识的范读。)

  师:小朋友,你们也试着读读。(学生自由读。)

  教师指名读。(以评读的方式,引导学生感受画家的高超技艺。)

  师评:大画家一会儿浓墨涂抹,一会儿轻笔细描。画得多认真,技巧多高超啊!你真是一名朗读小明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画家和牧童”教学设计及点评(第一课时)》摘要:现,导入新课师:今天老师要和小朋友共同学习一篇新课文,请小朋友仔细看老师写课题:画家牧童师:你发现了什么?你能猜猜这是怎么回事吗?生:老师把画家写的大,牧童写的小,我猜是因为牧童年龄小,画家年龄大。...
相关文章课文 21 画家和牧童(3篇)画家和牧童(3篇)
人教:《画家和牧童》教学设计一人教:《画家和牧童》教学设计二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