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新手爸妈多少糊涂事

2008-10-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 育儿 文文 糊涂 

  近几年,不少适龄夫妻都陆续当上了新爸新妈。第一次为人父母,这些新手爸妈心里当然是既激动又紧张,虽然可爱的宝宝给全家带来了许多幸福与欢笑,但宝宝的到来也给二人增添了接二连三的麻烦事,即使家中有经验老到的老人以及保姆帮忙,作为育儿主力的新手爸妈也还是常常手忙脚乱,因此,在他们之中发生了不少糊涂趣事。而作为新手爸妈,也很想知道该从哪些渠道了解正确的育儿常识,才能“快速上路”,做个称职的爸妈。

  现象实录:

  育儿常识很多不懂

  一向逍遥自在的二人世界因为宝宝的降生而手忙脚乱——这是许多新添宝宝的年轻家庭目前的状况。不少新手爸妈总会因为不了解育儿常识或是面对突发状况不知如何处理而发生不少糊涂趣事,一起先来看看几个糊涂爸妈的真实例子吧。

  随便乱换奶粉品牌

  文文妈妈本来就是一个性格大大咧咧的人,自从她怀孕之后,身边的朋友都常笑话她以后是“小孩带小孩”。文文妈妈当了妈之后还真是闹了不少笑话。她告诉记者,其中最“乌龙”的事情就是孩子的“奶粉事件”了。原来,文文妈妈的同事和朋友当时送了不少奶粉做礼物,当时文文还是以喝母乳为主,所以也没定下喝哪种牌子,所以文文妈妈的同事和朋友就自作主张,送了各种牌子的奶粉过来。文文8个多月断奶之后,文文妈妈开始给文文喝奶粉了,可是,文文妈妈却轮流给文文吃别人送过来的不同品牌的奶粉,总共试了四五个品牌,开始她还自以为这种做法很好,因为各种品牌的奶粉配方不一样,她想经常换着喝营养会更均衡一些,后来在看报纸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孩子的肠胃适应能力较差,经常换配方奶粉,并且没有循序渐进地换,可能导致宝宝的肠胃负担加重,产生消化不良,文文妈妈这才想起为什么文文有时候会拉肚子了。看了报道之后,文文妈妈终于明白过来:“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敢乱换奶粉了。”

  孩子哭了束手无策

  王小姐原来在一家中学担任美术老师,今年初生了一个儿子,现在孩子快10个月了,由于双方父母身体不好,无法帮忙照顾宝宝,所以王小姐索性辞职在家做全职妈妈。王小姐说,自己和先生在育儿方面一点经验也没有,唯一能依靠的就是书籍,他们买了《育儿百科》、《育儿必读》、《宝宝喂养月月谈》等五六本网上推荐的经典育儿书,一遇到什么不懂的事情就在书本中找答案解决。不过,毕竟书本也只是理论知识,因此也闹出了不少笑话。据王小姐说,刚开始的时候,根本不知道宝宝哭是为了什么,出院回家之后宝宝第一次在家里大哭,王小姐的先生赶紧去翻书找答案。书上说,宝宝哭可能是因为饿了、过冷过热或者身体不舒服,于是,王小姐和先生便采用“排除法”来解决,先是给孩子喂奶,但是孩子不吃还继续哭,他们接着就探探孩子的冷热,发现好像温度还好,最后只有再全身上下给孩子看了一遍,是不是哪里不舒服,可是看来看去都没有发现问题。正当夫妇俩急得如热锅上蚂蚁的时候,孩子突然不哭了,一看,宝宝竟然睡着了,这才明白过来,原来宝宝只是闹睡,希望爸爸妈妈哄他睡觉,正在发脾气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育儿:新手爸妈多少糊涂事》摘要:手爸妈也还是常常手忙脚乱,因此,在他们之中发生了不少糊涂趣事。而作为新手爸妈,也很想知道该从哪些渠道了解正确的育儿常识,才能“快速上路”,做个称职的爸妈。现象实录:育儿常识很多不懂一向逍遥自在的二人...
相关文章糊涂的小兔新手父母常见的是
神灯会动的影子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