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语文六年级结业调研测试及答案

2008-10-22  | 于谦 古诗 荷花 

  一. 积累与运用(35分)

  1、你一定记得这些同音字,想一想把字写准确美观。(6分)

  jiao (  )往 (  )傲 (  )花 (  )气  

  Shi(  )迹  (  )样  (  )言  (  )验

  yu 荣(  )  (  )险  (  )防  给(  )

  2、把下列成语补充完整,再按要求每项写出2个来,你一定能行!(7分)

  欢( )鼓舞  喜出( )外  ( )直气壮  高( )远瞩

  死得( )所 (  )铢必较  千头万( )  口若( )河

  (1)、写出自历史或寓言故事的成语:

  (2)、写出带有动物名称的成语:

  (3)写出表现人物优秀品质的成语:

  3、同学们,古诗词是我国灿烂的文化瑰宝,在六年的学习中,你一定学会了很多首古诗词,试试看,你能根据要求把古诗词写正确吗?(6分)

  (1)、春天的一个夜晚,一位久别家乡的人,望着皎洁的月光不禁想起了家乡,于是吟起诗来—————————,———————――。

  (2)明代著名的政治家诗人于谦曾经写过一首《石灰吟》表现自己高尚的情操,你知道这首诗中表现诗人高尚情操的诗句吗?———————————————,———————————。

  (3)、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做儿女的怎么能够报答得了母亲的爱呢?这使我们想起了两句诗 ――――――――,――――――。

  (4)、夏天你去赏荷花,满池的荷花映入眼帘,此时此刻美景无法用语言表达,于是你想起了两句诗恰如其分地把这种美的感受表现了出来: 

  ————————————————————。           

  (5)、有的同学不认真学习,不知道珍惜时间老师就语重心长地说:“——————————,————————————”

  (6)、陆游是一位伟大的爱国诗人,相信你课下一定读过陆游的《示儿》以外的爱国诗吧,写出两句来好吗?-——————————,——————————————。

  4、按要求把下列内容补充完整。(6分)

  (1)、海纳百川,—————, ———————,无欲则刚。  

  (2)、船载石头,石重船轻轻载重,—————————————————。

  (3)  ——————————————,人情练达即文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六年级结业调研测试及答案》摘要:——————————,———————————。3、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做儿女的怎么能够报答得了母亲的爱呢?这使我们想起了两句诗――――――――,――――――。4、夏天你去赏荷花,满池的荷花映入眼帘...
相关文章六年级试卷:小学语文六年级结业调研测试六年级语文试卷
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一年级试卷: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模拟复习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三单元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综合模拟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五单元模拟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卷
六年级语文下期末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