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脾气怎么办

2008-10-22  | 发脾气 怎么 无理 

  孩子2岁,正处在心理上的第一反抗期.爱发脾气正是逆反的表现。

  2岁儿童自我意识开始萌发,鈥溛意澴值蓖罚胧宰欧纯谷ㄍ酝湍愣宰鸥伞D阍饺盟驮揭鳌5比唬扛龆谋硐侄疾煌愕暮⒆颖硐值帽冉霞ち遥扒笄看碳ぃ苑⑿剐闹械牟宦

  你的做法大多是合理的,但有些地方可以做得更好。这里提几点建议:

  教孩子一些基本技能。孩子老做不好一件事,心里着急,就容易发脾气。你可以教他怎么做。比如,积木老是滑下来,可以教他怎样取得平衡;投球老投不准,接球又接不住,可以教他投掷,接应时,手的放和收的技能等等。

  拒绝的同时适当地安慰。孩子提出的要求,能满足的就尽量满足。比如夏天他想吃冰淇淋,你就让他吃一个:但冬天冷,他想吃就不能给。成人认为是无理的要求,但孩子却认为这两种情况是一样的,没有无理和合理的区分。你要教他区分。比如,当他提出所谓的无理要求时.可以用眼神,手势、简单否定等方式让他懂得,这个要求妈妈不同意。不过,在拒绝他这个要求的同时,要给他合理的东西满足他。比如.冬天不让他吃冰淇淋.但可以给他一块小蛋糕。只是拒绝.没有给予,无法对比,是达不到教育目的的。

  不要指望孩子能反思自己的行为。孩子发脾气时你完全置之不理,想用无声让他懂得鈥湸砹蒜潱舛2岁的孩子来说不合适。你事先告诉他不能发火.否则就不让他玩玩具或者把玩具送人,这个方法也不会起作用。因为2岁的孩子还不懂得鈥湻裨蜮澥鞘裁匆馑迹共换岫员鹊叵胛侍猓悍⒒鸹岬贾旅挥型婢咄妫环⒒鹁陀型婢咄妗K曰故且姓娼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发脾气怎么办》摘要:他怎样取得平衡;投球老投不准,接球又接不住,可以教他投掷,接应时,手的放和收的技能等等。拒绝的同时适当地安慰。孩子提出的要求,能满足的就尽量满足。比如夏天他想吃冰淇淋,你就让他吃一个:但冬天冷,他想...
相关文章宝宝爱发脾气怎么办?小议“孩子的发脾气”
宝宝发脾气,换个思路平复孩子行为教育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