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的口语表达一级棒

2008-10-22  | 口语 表达 攸关 

  话是人人会说,但说得好不好、怎样说就是一门学问了。口语表达能力的好坏,不仅攸关孩子日后的学习发展和心理健康,更会直接影响到人际关系鈥︹

  教育博士储瑄表示,语言表达能力的好坏,不仅攸关孩子日后的学习发展和心理健康,更会直接影响到人际关系。

  表达能力差的影响

  教育博士储瑄指出,一个口语表达能力不好的孩子,在学习方面,可能因为表达能力弱而不敢提问,倾向于接受单方面的信息,因而学习成效比较差;而在心理发展上,也容易因表达能力不够而缺乏信心,不敢表达自己的意见和想法,情绪容易遭受挫折。

  在人际互动方面,则可能不善结交朋友,在团体中不易崭露头角,一般是追随者的角色;也可能是因为难以成为领导者,所以很容易导致心理不平衡。因此,储瑄提醒家长,千万别小看了幼儿口语发展的重要性。

  3大关键路影响幼儿日后口语能力

  储瑄指出,在幼儿时期鈥溈谟锬芰︹澥欠袼忱⒄梗【鲇谏怼⑿睦砗突肪3大因素:

  1.生理:发音器官发育正常

  当我们在说话的时候,并不只是我们的嘴部肌肉在动,我们发出声音时,是要用到嘴唇、口腔、声带、肺腔等一连串的器官的,因此,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可能造成发音困难。

  2.心理:家长鼓励孩子勇于表达

  家长多鼓励孩子说话,有助于孩子勇敢表达自己的意见。如果孩子太爱说话,就要观察孩子讲话的时间和场合是否恰当,再给予教育。但是记得不要经常制止孩子发言,否则会让孩子变得不敢开口说话。

  3.环境:提供足够的语言刺激

  在孩子还不会说话的时候,就需要多提供语言刺激(如多和他说话),等孩子逐渐学会说话之后,除了多让孩子说之外,家长也别忘了要经常说话给孩子听,因为鈥溙澋幕岫啵湍茉黾哟驶懔浚溗碘澋谋硐址绞揭簿拖喽员涠唷

  4大技巧路有效增强口语表达能力

  在了解幼儿口语能力是否发展顺利的3大关键因素后,储瑄再提出4大技巧,可以有效增强孩子的口语表达能力:

  技巧1 强化逻辑能力

  有些孩子虽然很喜欢说话,但是一说起来就天马行空,一会东一会西,让人摸不清他到底要说什么,这就是逻辑能力不好的表现。

  储瑄表示,要加强孩子的逻辑能力其实并不难。逻辑感的建立,简单来说就是顺序感的养成,最好的加强方式就是让生活作息有规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宝宝的口语表达一级棒》摘要:为难以成为领导者,所以很容易导致心理不平衡。因此,储瑄提醒家长,千万别小看了幼儿口语发展的重要性。3大关键·影响幼儿日后口语能力储瑄指出,在幼儿时期口语能力是否顺利发展,取决于生理、心理和环境3...
相关文章让宝宝的口语一级棒让宝宝的口语能力一级棒
可以锻炼宝宝腿部的力量的游戏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小班幼儿的口语表达能力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