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与宝宝沟通的实用技巧

2008-10-22  | 沟通 宝宝 实用 

  从宝宝出生到3岁,他们身上的变化是很神奇的,有时就连与他们最亲近的父母都有点捉摸不定。很多时候,父母绞尽脑汁都弄不明白宝宝到底在想些什么,想要些什么。其实,如果你能与宝宝建立良好的沟通与交流,任何问题都能迎刃而解了。既然如此,何不赶紧进入下面的学习课程?

  教您与宝宝沟通的实用技巧

  平等性沟通

  三岁的宝宝喜欢独立做一些事情。他们的感情很丰富,对待父母比以前体贴和乖巧多了。父母在备感欣慰的同时,开始考虑是否该用更尊重的态度、更平等的方式与宝宝交流。不妨学学下面这几招:

  耐心当好宝宝的听众

  无论宝宝讲什么,父母都要表现出认真聆听的样子,让他感觉到爸爸妈妈很喜欢听他说话,以此激发他的表达欲望。在宝宝漫无边际的讲述中,父母可以了解他的真实想法,发现事情的真正原因,便于说服教育。 所以,和宝宝交谈时,父母不要只注重自己怎样说,更重要的是学会聆听。

  和宝宝分享自己的想法

  有时候宝宝的心理能量也不可小觑的,他们有时也可以帮助父母解开心结。父母遇到烦恼的时候,不妨向宝宝坦露自己的想法,当然要用比较形象的方法证明,否则孩子会听不明白。比如有一位母亲在工作单位挨了批评,回家问自己的宝宝:鈥溂偃缒阕鲆患虑樽隽撕芏啻尉褪亲霾缓茫杪杪盍四悖慊嵩趺聪?鈥澅Ρ赡芑崴担衡溎俏揖驮僮觯龊昧寺杪杈突岜硌镂业摹b澱飧龌卮鹗拐馕荒盖滓幌伦痈械胶@炜铡

  邀请宝宝一起参与家务劳动

  这个时候的宝宝特别想为大人做点事,但往往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父母应该给他们提供一些机会好好表现。比如可以让宝宝自己穿脱衣服、上厕所、自己吃饭、收拾玩具等等。此外,父母还可以主动提出要孩子帮忙做事。比如打扫卫生的时候,父母在拖地板的时候,可以建议宝宝拿一块小抹布擦擦自己的小凳子。

  和宝宝共商一些家庭事务

  如果家里想买一台新的大彩电,父母不妨参考一下宝宝的意见。宝宝可能会拍手说:鈥満冒!鈥澮部赡苤缸啪傻缡铀担衡溛蚁不墩馓āb澣绻依镎匦伦靶蓿改该ψ盘致勖扛龇考涞耐苛涎丈馐焙虮Ρν哂蟹⒀匀āK赡芑嵝朔艿厮担衡溛业姆考湟酆焐职致杪璧姆考湟幕粕︹︹

  学会沟通也是为人父母的一门必修课,你顺利地通过了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您与宝宝沟通的实用技巧》摘要:论宝宝讲什么,父母都要表现出认真聆听的样子,让他感觉到爸爸妈妈很喜欢听他说话,以此激发他的表达欲望。在宝宝漫无边际的讲述中,父母可以了解他的真实想法,发现事情的真正原因,便于说服教育。 所以,和宝宝交...
相关文章几招教育孩子的实用技巧与宝宝沟通的实用技巧
让他听懂你的话轻松做家长新生儿哭闹的几大原因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