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是撒娇还是撒野

2008-10-22  | 撒野 能进 撒娇 

  撒娇和撒野有许多共同之处,都是宝贝假装无能或超能,能做的事情却不自己做,或者不能做的事情却偏要做,以唤起大人的关照与怜爱,尤其是2岁之前的宝贝,撒娇和撒野更不容易分辨,但是为了宝贝的健康成长,分辨撒娇和撒野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它们对宝贝性格的形成产生不同的影响。

  撒娇是宝贝的心理营养,是宝贝主动与妈咪创建的一种心理游戏。

  撒娇反映宝贝的情感表达能力达到一个新的阶段,具有鈥溎芙艹鲡澋挠蜗房刂扑剑紫仍诶碇巧纤雷约衡溂僮扳澋绞裁闯潭龋柽淠芄徊⒗忠饨邮埽谇楦猩纤⑹杂眉浣雍秃畹姆绞奖泶镒约旱男睦硇枨螅痹獾酱笕司芫氖焙蛩烙Ω免溔险驸澚耍荒茉兮溣蜗封澚耍芄挥氪笕吮3纸虾玫呐浜嫌肽酰曰崛鼋康谋Ρ词墙苛⒐郧伞⒖砂摹J导噬希Ρ葱枰虼笕巳鼋浚笕艘残枰Ρ吹娜鼋浚鼋渴亲倘蟊Ρ葱睦斫】党沙さ挠贰

  撒野是不良性格的温床,不恰当对待,撒娇就容易变成撒野。

  撒野在词典中的含义是:鈥湺匀舜忠啊⒎潘粒蝗我馔唤睬槔怼b澣鲆暗谋Ρ粹溎芙荒艹鲡潱霾坏绞裁辞榭鲇Ω免溔险驸潱裁辞榭隹梢遭溣蜗封潱幌袢鼋磕茄萌耸娣慈萌四芽埃灰膊幌袢鼋磕茄抢碇堑模芄环智遄约汉捅鹑说男枰执绨盐盏煤茫词乔樾骰模豢悸亲约旱母惺埽豢悸潜鹑说男枰

  在宝贝0鈥3岁阶段,撒娇容易变成撒野。因为家长觉得宝贝还小,不懂事,不必跟宝贝太计较,凡事都依着他;而且家长从主观意识上很容易忽略撒娇和撒野的区别,所以就随便孩子怎样表现了,经常主动接纳宝贝的撒娇却忽略拒绝宝贝的撒野,这对他的自我调节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都将产生不良的影响,结果宝贝可能变得任性难以管教。

  预防撒娇变撒野6妙法

  1.接受宝贝适当的撒娇行为

  撒娇是宝贝的情感需要,宝贝在以下情境中常常撒娇:当他生病、不舒服的时候,当他情绪低落、心情不舒畅的时候,当他感觉委屈的时候鈥︹θ鼋康谋Ρ词窃诟笕俗鲆恢智楦薪涣鳎蚯笾⒒蛞懒怠⒒蚍窒恚奶缺冉衔潞停形脖冉鲜室耍庋娜鼋烤褪钦5摹⒖梢越邮艿模⑶矣欣诒Ρ吹那楦蟹⒂颓鬃痈星椤

  2.传授宝贝适当的撒娇技巧

  撒娇是宝贝自发产生的交流方式,但是因为每个宝贝的个性不同,家庭环境不同,每个宝贝撒娇的方式也有所不同,有的宝贝撒娇技巧把握得好,惹人喜爱,有的宝贝

  则需要传授适当的撒娇技巧。

  3.不让宝贝拿撒娇与行为习惯做交换

  妈咪要注意不让宝贝拿撒娇与行为习惯做交换,这样会影响行为习惯的稳固性,尝试其他更好的方式同样能满足宝贝撒娇的愿望,这样对宝贝来说就不会顾此失彼了。

  4.妈咪对宝贝撒娇也是一种教育方法

  有时候,宝贝向妈咪撒娇的时候,妈咪反过来向宝贝撒娇,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教育效果。每个宝贝既有当小孩子享受别人照顾的心理需求,也有当大孩子照顾别人的心理需求,妈咪恰当地对宝贝撒娇,能调动宝贝照顾别人的积极动机。

  5.教宝贝把撒野还原成撒娇

  撒娇的宝贝讲理,撒野的宝贝不讲理,小孩子常常把握不好分寸,这是因为他们的经验不足,行为策略也比较单一,如果妈咪能及时和准确地识别宝贝用撒野所表达的心理需求,然后引导宝贝用合适的方式表达出来,宝贝就不会过分撒娇以致撒野了。

  6.对宝贝的撒野行为不理不睬

  有时宝贝的撒野行为比较夸张,家长就要采取不理不睬的态度,让宝贝明白这样做得不到任何好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贝是撒娇还是撒野》摘要:该认真了,不能再游戏了,能够与大人保持较好的配合与默契,所以会撒娇的宝贝是娇怜、乖巧、可爱的。实际上,宝贝需要向大人撒娇,大人也需要宝贝的撒娇,撒娇是滋润宝贝心理健康成长的营养品。撒野是不良性格的温床...
相关文章孩子是撒娇还是撒野?宝贝总是爱撒娇地哭怎么办
细心解读宝宝的撒娇如何应对孩子撒娇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