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计缓解小儿神经性尿频

2008-10-22  | 神经 尿频 神经性 

  神经性尿频好发于学龄前儿童,尤以4-5岁为多见。表现为每天排尿次数增加但无尿量增加,尿常规检查正常。每天的排尿次数增加到20-30次,甚至每小时十多次,可每次排尿量很少,有时仅几滴,睡眠后则无尿频,主要在上床睡觉前、吃饭或上课时加重。

  神经性尿频是因小儿的大脑皮质发育尚未完善,对初级排尿中枢的抵制功能较弱而引起。加之这一功能最脆弱,最易受损,这是小儿易患本病的内在原因。当受到惊吓或精神紧张时,就容易使神经功能失调而发生本病。因此,本病常因家里人出现意外,或生活变换环境,如新入幼儿园、上学和住院等所导致的紧张或焦虑而诱发。

  3计缓解小儿神经性尿频

  1、进行心理疏导

  家长应反复告诉孩子,他们是健康的,尿频症状很快会改善,消除患儿的不良心理因素,并鼓励患儿说出内心烦恼的事情。家长对孩子要耐心,不要打骂或训斥。幼托机构对新入托、新入园的小朋友要多组织一些轻松愉快的游戏,转移分散他们的注意力,消除紧张心理。对患儿要多理解,不可强行不让去小便,而是多加安慰,使患儿把注意力集中到别的活动上去。

  2、适当鼓励患儿

  家长应教会和鼓励患儿将两次排尿间隙的时间尽可能延长,并记录每天两排尿间隙的最长时间。当患儿有进步时马上适当给予奖励。鼓励将会明显改善患儿的症状,大部分患儿在治疗后数日内会神奇般地被治愈。

  3、必要时行药物治疗

  使用阿托品使膀胱逼尿肌松弛,括约肌收缩,以此增加膀胱的蓄尿量,减少排尿次数。给神经尿频儿使用氯丙咪嗪治疗疗效较好,副作用比阿托品小,对膀胱也有类似作用。

  相关链接

  小儿正常排尿次数和排尿量

  1、 小儿出生后不久就开始排尿,但有的小儿也可延迟到生后36小时左右才排尿。最初几天小儿因摄入量很少每天仅排尿4-5次,1周后随着摄入量增多每天排尿20-25次,1岁后排尿次数逐渐减至15-16次,学龄前和学龄期排尿次数约为6-7次。

  2、 小儿每天的排尿量可因饮水量、气温变化而出现波动。3岁前每天尿量少于200ml、学龄前少于300ml、学龄儿少于400ml时为少尿,只有30-50ml为无尿,可能是体内失水或患有肾炎及肾功能衰竭。当每天尿量多于2000ml时为多尿,可能体内患有肾小管疾病、尿崩症、糖尿病等疾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计缓解小谤神经性尿频》摘要:良心理因素,并鼓励患儿说出内心烦恼的事情。家长对孩子要耐心,不要打骂或训斥。幼托机构对新入托、新入园的小朋友要多组织一些轻松愉快的游戏,转移分散他们的注意力,消除紧张心理。对患儿要多理解,不可强行不让...
相关文章孩子神经性尿频可以治愈家长如何对待小儿有神经性尿频?
儿童尿路感染要寻因而治经常责骂孩子好吗?
如何改善孩子孤僻症 父母要用心
小孩子胆小怕生怎么办 缓解宝宝怕生的弱点策略
哪些原因会让宝宝变得孤僻?
不要再逼孩子做这几件事了 给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影
这样培养宝宝的自信心 TA一生受益
培养孩子乐观心态 很多家长做不好
宝宝可能是同性恋吗 童年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性取向
二胎对大宝的影响 二胎对家庭关系的改变
二胎宝宝出生顺序和性格有关系吗 大宝和二宝为何
什么叫顶端优势与老二现象 为什么宝妈们比较重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