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图游戏快乐益智

2008-10-22  | 拼图 益智 图案 

  近年来,我国玩具市场上出现了大量的拼图玩具,不仅孩子爱玩,连大人们都会玩得入迷。这种玩具是从欧美国家传入我国的。据说早在公元1762年,英国学校中为了帮助孩子们认识世界地图,掌握地理方位,就把地图分割成许多不规则的小块,让孩子们通过拼组正确地图,学习地理知识。后来拼图也就成为欧美各国非常流行的教育性玩具。

  要将一堆毫无头绪的图块,拼组成美丽的图案,的确是一件需要敏锐的观察力和具备相当的耐力才能完成的工作,对宝宝的思维能力是非常好的锻炼。有人说拼图玩具是头脑的维生素。

  那么爸爸妈妈们关心的是,自己的宝宝什么时候可以开始玩拼图,怎样指导宝宝玩拼图游戏呢?

  一般说来2、3岁左右的宝宝对图形概念有了一定的理解,同时也具备了一定的操作技能。这时可以开始教宝宝玩拼图了。但是要注意,给这个年龄的宝宝选择拼图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图案简单,拼块较大,数量较少,质地较硬的。否则,太让宝宝不知所以的话,宝宝很快就会失去兴趣的。最好选择图案为宝宝熟悉的卡通人物或喜爱的交通工具,如米老鼠、唐老鸭、小汽车等。

  宝宝初次玩拼图的时候一定要有大人指导,因为宝宝年纪小,观察分析能力弱,也没有太大耐心。爸爸或妈妈应该在一旁提醒宝宝如何观察图案特征,可以帮助宝宝把图块转为合适的角度,让宝宝容易发现关联,甚至在宝宝愿意的情况下,可以把正确的图块递到宝宝手中。

  鼓励宝宝耐心、细心,家长自己也要耐心对待宝宝在拼图过程中的出现的错误,不可急躁,更不能说鈥溎阏姹库澲嗟幕埃蚧鞅ΡΦ淖孕判摹H绻Ρσ皇蓖瓴怀烧銎赐迹页びπ瓿捎嘞虏糠郑Ρψ龈霭裱逃Ρψ鍪乱惺加兄眨豢砂胪径希踩帽Ρο硎艿匠晒Φ睦秩ぁU庋ΡΣ呕嵊行判摹⒂行巳ぴ傧蚋训钠赐继粽健

  随着宝宝年龄的增长,如果发现宝宝的拼图能力有所提高,就可以选择难度稍高一些的拼图玩具给宝宝玩。时间长了,宝宝的观察能力、分析能力及动手操作能力、图形感知能力都会有相当大的发展和提高,培养宝宝的耐心细致的性格,对宝宝智力和情商发育都非常有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拼图游戏快乐益智》摘要:爸妈妈们关心的是,自己的宝宝什么时候可以开始玩拼图,怎样指导宝宝玩拼图游戏呢?一般说来2、3岁左右的宝宝对图形概念有了一定的理解,同时也具备了一定的操作技能。这时可以开始教宝宝玩拼图了。但是要注意,给...
相关文章翻牌+拼图游戏开发幼儿智力宜选拼图游戏
我教女儿玩拼图,其乐无穷不同年龄选择不同拼图游戏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