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于智力的手指训练法

2008-10-22  | 智力 手指 手巧 

  手是认识物体的重要器官,也是触觉的主要器官。科学家研究发现,通过活动手指来刺激大脑,远比死记硬背更能增强大脑的活力,并可延缓脑细胞的衰老。这对人类智力的开发尤其对孩子的智力开发十分重要。

  人们常说鈥溞牧樵蚴智赦潯U饫锼档拟溞拟澆皇侵感脑啵侵复竽浴b溞牧槭智赦澯脞準智尚牧殁澥潜嬷さ墓叵担纸帕榱耍纺圆呕岽厦鳎渴直拷疟厝槐客繁磕浴Q盗泛⒆拥氖纸牛扔诟⒆幼鲡湸竽蕴宀兮潯J值亩鳎碜藕⒆拥闹腔郏蛭竽杂美创砝醋允值母芯跣畔⒑椭富邮值脑硕嫉谋壤畲蟆4竽杂行矶嘞赴糯硎种浮⑹中摹⑹直场⑼蠊亟诘母芯鹾驮硕畔ⅰK允值亩鳎乇鹗鞘种傅亩鳎礁丛印⒃骄伞⒃芥凳欤驮侥茉诖竽云げ憬⒏嗟纳窬担佣勾竽员涞酶厦鳌R虼耍盗泛⒆邮值募寄埽杂诳⒅橇κ种匾

  可以采用如下方法:

  1、锻炼手的皮肤感觉。经常给予孩子手部皮肤以有力的刺激,如把手交替伸进冷、热水中(温度要适宜);或让孩子多接触一些不同性质的物品,如玩沙子,玩石子,玩豆豆等。这样,可以锻炼孩子手的神经反射,促进大脑的发育。

  2、增强手指的柔韧性。如让孩子经常伸、屈手指,闭上眼扣扣,练习写字绘画,这些锻炼有利于提高孩子大脑的活动效率。

  3、锻炼手指的灵活性。让孩子的手指做一些比较精细的活动,如摆弄智力玩具、拍球投篮、学打算盘、做手指操等;要手脑并用,边做边思考,以增强大脑和手指间的信息传递,提高健脑效果。

  4、培养孩子自己动手的习惯。为孩子选择玩具时,要从培养孩子自己动手习惯出发,比如高级自动化玩具就不如积木、橡皮泥或能拆能拼的玩具更有利于动手能力的培养。

  5、交替使用左、右手。左手受右侧大脑支配,右手受左侧大脑支配;交替使用和锻炼左、右手,可以更好地开发大脑两半球的智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益于智力的手指训练法》摘要:常说心灵则手巧。这里所说的心不是指心脏,而是指大脑。心灵手巧与手巧心灵是辨证的关系,手脚灵了,头脑才会聪明,笨手笨脚必然笨头笨脑。训练孩子的手脚,等于给孩子做大脑体操。手的动作,代表着孩子的智慧,因...
相关文章如何练好小提琴的手型练习小提琴如何练就一个好的手形
婴儿吃手也是智力发育助宝宝益智,从手开始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