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为儿童提供学习英语的语言环境?

2008-10-22  | 英语 幼儿 儿童 

  儿童学习英语不象成人那种有自觉性和主动性,而是需要父母和老师的引导并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英语的语言环境来培养他们的兴趣。理想化的英语语言环境举例说,可以为婴儿请位只会说英语的老外做保姆,送孩子去只讲英语的幼儿园、小学,甚至把孩子带到英语或美国生活一段时间,但这对绝大多数的儿童来说不现实。

  比较现实的做法是,让孩子从出生就开始循序渐进地听一些适应孩子心理生理特点的英语短剧、小故事、歌曲、歌谣,每一次听的时间不要太长,声音也不要太噪杂,音量要开得小一些。孩子长大一些后,家长、幼儿园、学校的老师有计划地为孩子播放那些情节引人、活泼有趣、贴近儿童生活的英语VCD教学片或录音带,片中的人物最好是以英语为本族语的小朋友,这样孩子就会不自觉地跟着自己的同龄人说。比如:每天可以让孩子看10分钟左右的英语VCD或录像;还可以在孩子起床、洗漱、吃早饭到走出家门这段时间或晚上睡觉前都可以播放英语录音。另外,如果家长、老师能说英语,可以经常跟孩子用英语对话、做游戏,甚至只用英语交流。家长和老师可以在家里或在幼儿园、学校的墙面上布置上一些与学英语有关的图画,营造出一种学英语的气氛,使孩子感到始终处在一个英语氛围中,这样他就会自然而然地去说英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为儿童提供学习英语的语言环境?》摘要:绝大多数的儿童来说不现实。比较现实的做法是,让孩子从出生就开始循序渐进地听一些适应孩子心理生理特点的英语短剧、小故事、歌曲、歌谣,每一次听的时间不要太长,声音也不要太噪杂,音量要开得小一些。孩子长大一...
相关文章如何培养幼儿学习英语的兴趣孩子学英语记住9条好习惯
利用英语儿歌学习英语的优越性孩子学英语家长要注意9大问题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