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教育,不是与孩子对着干

2008-10-22  | 对着干 育才 挫折 

  现在的孩子大多养尊处优很难面对困境,其自理能力、适应能力和生存能力比较差。专家呼吁现在的孩子要从幼儿开始就要对其进行挫折教育,只有这样,才能让生活在优越环境下的孩子健康发展。

  怎样的教育才是挫折教育呢?一些自认为懂得挫折教育的父母认为,挫折教育就是批评、罚站、不给吃饭,与孩子对着干,让孩子服输等。有的父母认为,孩子的耐挫力差是因为家庭溺爱造成的,所以只要让他们吃点苦就能解决问题。其实这种强行措施不仅很难生效,往往加重孩子的逆反心理。

  挫折教育应该是抗挫折教育:使孩子有勇气敢于面对困难,有机智应付困境和有能力解决难题。挫折教育要根据孩子的性格特征,有的放矢地进行有效教育,决不是苛刻的批评,大声的漫骂和严厉的责打或者与孩子对着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挫折教育,不是与孩子对着干》摘要:,才能让生活在优越环境下的孩子健康发展。怎样的教育才是挫折教育呢?一些自认为懂得挫折教育的父母认为,挫折教育就是批评、罚站、不给吃饭,与孩子对着干,让孩子服输等。有的父母认为,孩子的耐挫力差是因为家...
相关文章与孩子对着干非挫折教育什么才是真正的挫折教育
与孩子对着干不是挫折教育父母要树立挫折教育的意识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