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阅读不可追求识字量

2008-10-22  | 学龄 王林 识字 

  家长追求识字量,认为书里图画太多是浪费。但育才小学昨日举办的“亲子阅读如何进行”的专题报告会上,专家提出,“图画书”应该占据幼儿早期读物的主导地位。

  此次报告会主讲人、人民教育出版社编辑、儿童文学博士王

  林指出,对处于阅读能力发展关键期的低幼儿来说,阅读能力的培养必须基于年龄特征。孩子是从图像开始认识世界的,色彩明快、以绘画为主要表现形式的“图画书”(非连环画和动漫书),是学龄前儿童读物的最好选择。

  王林博士称,读物应帮助孩子培养想像力和创造力,而不仅仅达到识字的目的。通过“图画书”充满童趣的画面,孩子可读出一个个故事,获取快乐。但目前家庭早期阅读方法失当,大部分家长追求识字量,认为图画太多没必要。而在西方,学龄前儿童读物,70%%是图画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早期阅读不可追求识字量》摘要:亲子阅读如何进行”的专题报告会上,专家提出,“图画书”应该占据幼儿早期读物的主导地位。此次报告会主讲人、人民教育出版社编辑、儿童文学博士王林指出,对处于阅读能力发展关键期的低幼儿来说,阅读能力的培养必...
相关文章别让识字成为阅读的天敌别让识字成为阅读的天敌
看图画画算不算阅读?别让识字变成阅读的天敌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