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适合孩子唱的歌曲

2008-10-22  | 孩子 选择 艺术 

  不适宜孩子的歌曲会对孩子生理与心理造成很大的危害,那么怎样为孩子选择适宜的歌曲呢?

  1、考虑孩子的年龄特点。以孩子的兴趣、爱好、习惯、理解力为出发点选择歌曲。

  (1)所选歌曲反映的内容应是孩子生活中熟悉的。如:一年四季的变化,日常生活中的人和事,游戏等。

  (2)所选歌曲的音域在范围内,速度控制在较慢与较快之间,节拍是2/4、4/4、3/4、6/8。

  2、注意歌曲的艺术性。歌曲的艺术性,是指能以生动、鲜明的艺术形象反映现实生活。

  (1)歌词:主题单一,使孩子一听就明白,词句通俗、形象、顺口,能反映孩子的思想感情和生活情趣。歌曲较短、易懂、易记。

  (2)曲调方面:形象、鲜明、流畅,情绪与歌词内容一致。选择多方面内容,多种音乐性质,多种风格及有特色的曲调,扩大孩子的音乐眼界。

  (3)曲调和词意结合,结构要统一,曲调的节奏和其他表现手法的应用,能较好地表现歌词内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选择适合孩子唱的歌曲》摘要:能以生动、鲜明的艺术形象反映现实生活。(1)歌词:主题单一,使孩子一听就明白,词句通俗、形象、顺口,能反映孩子的思想感情和生活情趣。歌曲较短、易懂、易记。(2)曲调方面:形象、鲜明、流畅,情绪与歌词内容一...
相关文章中班音乐教案:多愉快学表演-3岁教育方案
培养孩子的听音能力大班节奏乐——会变的水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