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美妙的听觉世界(下篇)

2008-10-22  | 图画 宝宝 图画书 

  3、 为宝宝朗读

  给宝宝朗读。没有什么比听到妈妈的声音更能激发宝宝的智力了。图画书也很合适宝宝的,因为每一幅漂亮的画都配有一到两个字。可以一边让宝宝看着图画,一边为他讲解内容。

  当宝宝稍微大一点,可以为他读文字多一点的图画书。这可以让宝宝更喜欢你的声音,而且可以安抚他。

  4、 解释声音(适合初生~学步的宝宝)

  无论是飞机的轰鸣声还是一只懒猫的叫声,你都要注意宝宝听到了什么这可以帮助你理解他的环境。

  可以在宝宝3个月大时,把他的声音录下来,每3个月录一次。然后把他的声音放给他自己听,他会很高兴听到自己的声音的。同时你要告诉他这是他自己的声音。

  5、训练宝宝的方位感

  通过话语和动作给宝宝简单的方向。当你对初生的宝宝说“笑笑”的时候,你要自己对着他微笑。他就会学你的动作了。随着宝宝的长大,可以举着他的小脚或小手说“举高”,然后放下它们说“放低”。

  随着宝宝的长大,可以指着一个东西给宝宝看,然后告诉他东西的名称。例如,你指着他的玩具熊说“小熊”。然后拿起玩具熊,再给宝宝看一遍。很快,当你再说“小熊”时,宝宝就能正确指出相对的玩具,并且把它拿起来。

  帮助宝宝发现他自己。把他放在毯子上,妈妈就跪在他的上方。慢慢地把脸贴近宝宝,然后说“脸”。再把宝宝的小手放在你脸上,重复说一遍“脸”。用这种方法可以教宝宝认识其他的身体部位,比如鼻子、嘴、耳朵等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宝宝美妙的听觉世界(下篇)》摘要:个月大时,把他的声音录下来,每3个月录一次。然后把他的声音放给他自己听,他会很高兴听到自己的声音的。同时你要告诉他这是他自己的声音。5、训练宝宝的方位感通过话语和动作给宝宝简单的方向。当你对初生的宝宝说...
相关文章给宝宝一个自然的有声世界聪明宝宝VS动物宝宝
听到洗碗盘的声音(附图)用音乐灌溉宝宝的身心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