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幼儿喂养的艺术

2008-10-22  | 高椅 学步 喂养 

  学步时期的幼儿出了名的吃饭难。从一周岁的时候开始,在这前还是吃东西狼吞虎咽的孩子似乎突然之间对吃失去了兴趣。因为喂养是养育孩子的核心内容,我们精心准备的饭菜却被一个小孩子毫无兴趣地拒绝,这实在是一件很打击情绪的事情。

  对于学步时期的幼儿,你要做的事情就是教孩子健康的饮食习惯,这样他才能够在今后的一生中自己照顾自己。试着从孩子的角度考虑问题会帮助你更好地完成这项任务。

  一岁

  没有时间吃饭

  宝宝到了一周岁时或许就已经开始对学习走路的兴趣大过对于吃饭的兴趣了,因此,他对食物的兴趣会一落千丈,他太忙了,没有时间去吃饭。但是这是十分正常的:宝宝在第二年的时候生长的速度就会慢了下来,相应的,他的胃口也就会下降了。他在第一年的时间里储存起来的脂肪将支撑着他从事学习走路这件令人兴奋的运动。这个时候不要期望他会长时间地坐下来吃饭。

  但是,这个年龄的孩子需要有足够的能量让他们四处活动。一岁大的孩子会很快就饿了,然后就开始变得烦躁和易怒。一天之中,他最好可以吃5~6顿饭,其中包括2~3次健康小吃加餐。每一次给孩子的东西不要太多,等他吃完了再添加。如果一次给他太多的东西只能让他感到有压力,也就等于是在变相鼓励他把食物从高椅或饭桌上扔下来。

  因为想要一个刚刚学会走路的孩子安定下来实在是太难了,所以他吃的每一口食物都很重要。多而不当的卡路里其实是在浪费宝宝的时间和胃口。你应该增加每一口食物中的营养价值,而不是让孩子多吃一点东西,比如在点心上多放一块奶酪。

  在正常吃饭的时间当然也要让孩子吃有营养的食品,但是不要强迫他吃。如果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就有权利决定自己什么时候已经吃饱了,那么孩子长大以后就会有健康的饮食习惯。你所做的工作就是要保证定期及在固定的就餐地方供应健康、开胃的食物,然后由孩子自己决定在那个时间是否要吃及吃多少。如果他有一顿饭没有吃,在下一次规定的吃饭时间他就会比平常更加饿的。

  在正常的就餐时间让孩子和大人坐在一起,不管他吃得有多少,这样就会教会他应该在饭菜准备好的时候吃饭。学步幼儿喜欢和全家人一起围着餐桌吃饭,这也是他们学习社交和餐桌规矩的最好时机。如果孩子拒绝吃东西或扔食物,他其实是在用这种方式告诉你他已经吃饱了。把他从餐桌旁抱下来或给他一本书看,但是不要劝说他再多吃一点东西,否则这将是一场你永远也打不赢的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掌握幼儿喂养的艺术》摘要:个年龄的孩子需要有足够的能量让他们四处活动。一岁大的孩子会很快就饿了,然后就开始变得烦躁和易怒。一天之中,他最好可以吃5~6顿饭,其中包括2~3次健康小吃加餐。每一次给孩子的东西不要太多,等他吃完了再添...
相关文章大班音乐活动设计:歌曲《画太阳》什么是小提琴演奏艺术的灵魂
艺术教育工作计划如何对先学前儿童进行艺术教育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