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好早餐等于吃补药

2008-10-22  | 不振 早餐 精神不振 

  一日三餐早晚最为重要。每天坚持用早餐,则是延年益寿的要素之一。在生活方式上应把早餐放到重要位置。

  如不吃早餐,易造成精神不振。人体所需要的能量,主要来自糖,其次靠脂肪的分解氧化。早饭与头一天晚饭间隔时间多在10个小时以上,胃处于空虚状态,不吃早餐会使人体血糖不断下降,造成思维混乱、反应迟钝、精神不振。其二是易致身体发胖。因只吃两餐,肚子饥饿,在晚餐时必然会吃下过多的食物,饭后不久就睡眠,极易造成脂肪堆积,使人发胖。其三是易患胆结石。人在早晨空腹时,体内胆汁中胆固醇的饱和度较高,吃早餐有利于胆囊中胆汁的排出;反之,容易使胆汁中的胆固醇析出而产生结石。

  由此可见,吃好早餐十分重要。而要吃好早餐,对餐前活动、营养量、主副食品搭配等均应重视。理想的做法是,起床后先做些室外活动,呼吸新鲜空气,可增食欲,有助消化。最少活动30分钟后再吃早餐。早餐营养量须占全天营养量的1/3以上,一般以糖类为主,同时还应有足够的蛋白质和脂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吃好早餐等于吃补药》摘要:成精神不振。人体所需要的能量,主要来自糖,其次靠脂肪的分解氧化。早饭与头一天晚饭间隔时间多在10个小时以上,胃处于空虚状态,不吃早餐会使人体血糖不断下降,造成思维混乱、反应迟钝、精神不振。其二是易致身...
相关文章幼儿园小班教案案例[建康] 吃早餐小班科学教案:好吃的早餐
早餐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健康教案每天吃好早餐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