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 让幼儿活力成长

2008-10-22  | 维生 水溶 维生素 

  维生素是一种微量的营养素,虽然含量很少,但却是保护幼儿健康长大的得力帮手。

  维生素,让幼儿活力成长

  维生素种类很多。就其性质不同,又可区分为脂溶性维生素与水溶性维生素。维生素a、d、e、k,就是属于脂溶性维生素,这些维生素和油脂结合在一起,便能够发挥出很好的功效,但也因为它可以溶于油脂中,一旦摄取过量,并不能排出体外,而有可能造成维生素过多,对身体造成负担;至于水溶性的维生素正好相反,它溶于水,即使摄取过多,也会随着尿液排出体外,所以,最好每天都摄取足够的水溶性维生素。维生素b、维生素c就是水溶性维生素。 

  天然蔬果是维生素的重要来源

  维生素是一种微量的营养素,虽然含量很少,但是对幼儿的发育成长却有不可忽视的作用。天然食物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群是幼儿最健康的体力活力来源。所以,成长发育中的幼儿更应该多多摄取这类维生素群,才能头好壮壮,健康成长。以下介绍和幼儿成长发育息息相关的维生素群,爸爸妈妈们平日就可以让幼儿多食用这些相关食物,藉此帮助宝宝健康成长,建立强健身体。

  维生素a——眼睛的守护神

  维生素a素有“眼睛的守护神”之称,对于幼儿的眼睛视力发育有很大的帮助。

  此外,幼儿牙齿、骨骼、头发的成长,也需要维生素a的大力帮忙;而细胞的正常运作,维生素a更是功不可没。

  食物来源:鱼肝油、动物肝脏、蛋类、奶制品、胡萝卜、番瓜、黄色水果、黄绿蔬菜等。

  维生素a食谱:胡萝卜粥

  将白饭加入大骨头高汤中慢慢熬煮。并将胡萝卜刨削成丝,煮到半熟时,放入胡萝卜丝一起慢火煮熟,少量盐调味,即可熄火。熄火前,若幼儿不排斥香菜味道,可洒入一小撮香菜,增加香气。

  维生素b2——成长的维生素

  维生素b群对人体的神经机能占有重要的功能,而其中对幼儿最特别的是维生素b2。维生素b2被称为是“成长的维生素”,身体内如果维生素b2不足,可能造成幼儿成长发育受挫,而导致发育不良。因此,维生素b2对幼儿的成长发育特别重要。

  食物来源:肉类、豆腐、毛豆、酵母、全麦、糙米、牛奶、菠菜、绿叶蔬菜、坚果类、芝麻等。

  维生素c——健康好帮手

  维生素c能够促进铁质的吸收,活化细胞与细胞间的联系。除此之外,它另一项特别的功能就是能够促进人体骨胶原的合成,胶原质是人体牙齿、骨骼、组织细胞等的组成部分,而维生素c在协助骨胶原的生成上占有重要的功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维生素 让幼儿活力成长》摘要:少,但是对幼儿的发育成长却有不可忽视的作用。天然食物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群是幼儿最健康的体力活力来源。所以,成长发育中的幼儿更应该多多摄取这类维生素群,才能头好壮壮,健康成长。以下介绍和幼儿成长发育息...
相关文章宝宝健康成长中的伴维生素维生素:宝宝健康成长好伙伴
受用一生的维生素孕妇所需维生素的来源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