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影响食欲的“拦路虎”

2008-10-22  | 拦路 月龄 拦路虎 

  宝贝食欲不振,直接导致宝贝不爱吃饭、挑食、偏食。只有消灭这些“拦路虎”,还宝贝一个“好胃口”,才能助宝贝形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1.出牙期间精心呵护

  宝贝在出牙的时候因为牙龈肿胀,会对吃饭不感兴趣。这时,妈咪要给予更多的呵护,如多陪伴宝贝玩,多亲吻,给予清淡易消化的半流质食物。不过这种状况最多持续3-4天,牙齿萌出后就会恢复。

  2.宝贝患病积极治疗和护理

  如果宝贝身体缺乏某些营养素,如锌、铁等,就会直接影响宝贝的胃口,经常不爱吃饭。妈咪首先应该带宝贝去医院就诊,尽快查明原因,采取针对性治疗。宝贝身体好了,自然胃口就会好转。

  3.一定要及时按月龄添加辅食

  添加辅食过晚的宝贝,难以接受固体食物,会有厌食的表现,一定要及时按月龄添加辅食。

  4.不要让宝贝过多吃零食

  经常过度吃零食,会使宝贝在正餐时没有饥饿感,所以不爱吃饭。

  5.吃饭的时候不要边玩边吃

  如果让宝贝一边吃一边玩,会造成进餐时间延长,使宝贝的注意力转移,从而影响宝贝的食欲。

  6.避免生活不规律

  如果宝贝经常进餐时间不规律,或身体太过劳累、睡眠不足或者睡眠过多,都会使胃口受到影响。

  7.鼓励宝贝多进行体育运动

  经常不运动的宝贝,体内能量消耗少,胃肠道蠕动也会减慢,也会直接使宝贝的食欲大打折扣。

  8.吃饭时不要经常责备宝贝

  如果妈咪在吃饭时经常责备宝贝,容易使宝贝认为吃饭是一件令人不愉快的事,当然也就对吃饭不感兴趣,久而久之不喜欢吃饭。

  爱心小提示:

  宝贝到了2-3岁时,生长速度已经开始渐缓,身体对营养的需求也相应减少。只要宝贝发育的各项指标都正常,妈咪没有必要为了宝贝胃口不如从前而特别担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9个影响食欲的“拦路虎”》摘要:食经常过度吃零食,会使宝贝在正餐时没有饥饿感,所以不爱吃饭。5.吃饭的时候不要边玩边吃如果让宝贝一边吃一边玩,会造成进餐时间延长,使宝贝的注意力转移,从而影响宝贝的食欲。6.避免生活不规律如果宝贝经常进...
相关文章苏教:《读书莫放“拦路虎”》教学设计《读书莫放“拦路虎”》第一课时教学设计
四年级语文三、四单元测试试卷4.8[昆虫类] 中国虎甲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