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饮食不可以过于鲜美

2008-10-22  | 鲜美 谷氨 宝宝 

  一些年轻的父母见宝宝厌食或胃口不好而不愿吃饭时,往往会在菜肴中多加些味精,以使饭菜味道鲜美来刺激宝宝的食欲;或者让宝宝一次进食大量美味的鸡、鸭、鱼、肉而不加控制,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

  味精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

  近年,德国的科学家通过研究证实,过量的谷氨酸能逐渐把婴幼儿血液中的锌带走,导致机体缺锌。

  锌是人体内重要的微量元素,婴幼儿一旦缺锌,便可出现味觉迟钝,甚至厌食,日久造成智力减退、生长迟缓、性晚熟等不良后果。

  一味追求鲜美还会使宝宝产生美味综合征,其病因是鸡、鸭、鱼、肉等美味食品中含有较多味精,食入过多会使新陈代谢出现异常,导致疾病的发生。美味综合征的表现一般是在进食后半小时发病,出现头昏脑胀、眩晕无力、心慌、气喘等症状。有些宝宝会表现为上肢麻木,下肢颤抖,个别的则表现为恶心及上腹部不适。

  因此,对于正在生长发育的宝宝,美味佳肴不可一次吃得过多,要注意荤素搭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饮食不可以过于鲜美》摘要:把婴幼儿血液中的锌带走,导致机体缺锌。锌是人体内重要的微量元素,婴幼儿一旦缺锌,便可出现味觉迟钝,甚至厌食,日久造成智力减退、生长迟缓、性晚熟等不良后果。一味追求鲜美还会使宝宝产生美味综合征,其病因...
相关文章宝宝饮食切记不可过于鲜美小儿摄食味精过多会导致缺锌
宝宝饮食不可过于鲜美宝宝饮食不可过于鲜美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