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尿床宝宝告别尿床

2008-10-22  | 便盆 遗尿 排尿 

  引起遗尿的原因通常有:

  遗传因素:如果父母双方小时候均患遗尿,其子女遗尿敲发病率约为77%;如果父母中有一人小时候患遗尿,其子女途尿的发病率约为44%。

  膀胱容量小:上海杨浦区中心医院对遗尿儿童进行膀胱B型超声波检查发现,他们的膀胱容量均不同程度地小于正常儿童,平均要小50%。

  睡眠过深:遗尿的儿童晚上都睡得很深,叫也叫不醒,即使叫醒了,往往也还是迷迷糊糊,尿了床也不知道。由于睡得太深,以至于大脑不能接受来自膀胱的尿意,因而发生遗尿。

  心理因素:亲人的突然死亡或受伤、父母吵架或离异、母子长期分离、黑夜恐惧受惊等原因均可导致孩子遗尿。

  排尿习惯训练不当:有的家长给孩子使用尿布的时间过长,使孩子不能养成自己控制排尿的习惯。有的家长把孩子唤醒以后,让他坐在便盆上,边玩边撒尿,最后,也没有看看孩子是否已经小便了,就把孩子往床上一抱。这样,孩子就不可能把排尿与坐便盆联系起来构成条件反射。

  父母要帮助孩子进行一定治疗,包括:

  要求孩子定时睡觉(一般在晚上9点)。

  去厕所:睡前,一定要求孩子去厕所小便,不要在床边放痰盂。因为去厕所小便可以使孩子建立“到厕所去小便”的条件反射。

  开闹钟:临睡前把闹钟定在11点,放在孩子的耳朵边上。一般在最初的一两个月里,闹钟是叫不醒孩子的,仍要妈妈去叫,大约经过3个月左右,闹钟就可以把孩子叫醒。为什么闹钟要定在11点呢?因为绝大多数尿床孩子的首次尿床时间都是在入睡后的最初3个小时以内,所以要提前1个小时(11点)叫醒孩子。

  少喝水:要求孩子睡前(一般从晚饭后开始)不要喝水、不吃水果,目的在于减少尿量。

  别兴奋:在孩子睡觉前,家长不要逗引孩子,不要让孩子看惊险的电影或电视,也不要给孩子讲会使他“激动”的故事。因为睡前过于兴奋,孩子就会睡得很深,容易尿床。

  定时叫醒孩子(一般在晚上11点)。应注意:

  要醒透:不仅要叫醒孩子,而且一定要使孩子彻底醒“透”,否则就会尿不干净,后半夜就容易尿床。

  去厕所:在孩子醒“透”以后,不管天气有多冷,一定要让孩子去厕所小便,决不可以尿在床边的痰盂里。这样做,一方面孩子从床边走到厕所,有助干醒得更“透”一些;另一方面也有助于使孩子建立起“到厕所去小便”的条件反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帮助尿床宝宝告别尿床》摘要:的时间过长,使孩子不能养成自己控制排尿的习惯。有的家长把孩子唤醒以后,让他坐在便盆上,边玩边撒尿,最后,也没有看看孩子是否已经小便了,就把孩子往床上一抱。这样,孩子就不可能把排尿与坐便盆联系起来构成条...
相关文章五招教您告别尿床宝儿教您告别尿床宝儿
宝宝尿床与遗传密切相关如何避免宝宝夜里尿床?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