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一消灭挑食的理由(2)

2008-10-22  |  

  4、家中长辈较

  多,小孩喜欢吃什么就拼命塞,往往因此忽视了其它种类的食物。

  5、现在一日三餐日益演变成一日五餐,甚至更多餐,下午的水果、晚上的牛奶等,随着副餐的增加,正餐的质量便受到了影响。

  面对上述几种幼儿挑食成因,父母们应该多多了解、关心自己的孩子,而非一味地溺爱或任由孩童随波逐流。可以尝试:

  1、吃饭时数落孩子不可取。吃饭时数落孩子,影响其情绪,进而影响食欲。

  2、零食少吃,尤其是饭前,一旦零食吃得过多,便会影响到正餐,尤其要忌膨化类零食。

  3、饭前不吃糖分高的食物,否则会影响正餐食欲。

  4、荤素搭配,丰富口感,均衡营养。由于孩童的味觉敏感,偏好口味美的食物,父母可在烹饪上多花心思,经常变换口味,可适当尝试茄汁、糖醋等调味。

  父母常会出现的误区

  误解1:有人会觉得小孩胃口很小,所以只吃菜,不吃饭。

  事实上:只吃菜,不吃饭,缺乏人体必需的淀粉,会对孩童正常的生长发育有所影响,尤其会影响孩童长高。

  误解2:先荤后素,而荤中又重鱼、虾、蟹,轻家禽、猪牛肉等。觉得鱼、虾、蟹能越吃越聪明,但家禽、猪牛肉等没什么用,忽视肉类。

  事实上:家禽、猪牛肉等肉类也富含各类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对幼儿的健康成长也有极大的帮助。

  误解3:经常带孩子上饭馆用餐。

  事实上:上饭馆用餐的频率过高,不仅不健康,更会影响饮食结构。高荤高蛋白,长此以往,营养不均衡,极易造成过胖或过瘦的不正常体型。

  奇思妙想,打败挑食

  除了通过医疗、食疗来纠正孩童挑食的坏毛病,用一些小游戏和心理暗示,也不愧为切实有效的好方法。

  大家团团坐

  小朋友们一起吃饭的气氛很有感染力,其他小朋友若对某种食物都吃得津津有味,那些挑食的小孩看后也会嘴馋,渐渐地,这类挑食孩子也会慢慢尝试他原本不肯吃的食物了。做游戏

  比一比看谁吃得快?虽然这是被用滥的招数,但对小朋友确实很有效。尤其是对付三岁以下的宝宝,他们就吃这一套。

  表扬示范

  采取榜样示范法进行暗示,表扬那些吃饭吃得好的小朋友,从而让那些挑食的小朋友产生吃饭不挑食的欲望。

  善用掩护什锦菜色

  将一些食物改头换面之后,面对那些原本难以下咽的食物,小朋友们也分辨不清了,要调动起他们“金贵”的小胃口也就不那么难了。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